2007-05-09 12:39:33司徒菖蒲

開會

開會,應該工作的人中,最常遇到又最不想遇到的事情吧?

常常可以見到的事情是:開會時間超級無敵長,偏偏所得效益與時間成反比,「事倍功半」或許可以形容開會吧?

所以常常可以見到一些有寫相關要改革企業的書籍之中,都把這當箭靶子用〈或許是現實是如此〉。不過,前些日子看到一個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答案。

裡面是有一位企業者說到:「你知道我的公司爲什麼能有這樣子的成績嗎?就是開會,而且時間越長越好,如果是短時間就把會議結束,肯定得不到好答案,倒不如把時間無限延長,這樣子得到的結果反而更好呢!」當然,一定會有不少寫書人也是大力支持這說法〈畢竟人家就是有錢有勢有名,說甚麼就很自然的是真理〉。

支持短時間開會的論點是說:過長的時間,其實對於人們來說,只是相費心靈以及腦力,大半的人早就再這時間之中,死掉了;而支持開會十越長越好的人,則是說:這樣子可以讓人要脫離這空間以及時間,想出更好的法子。

兩者論調出現了,至於何種是真的,就交由讀者來判斷了。

畢竟,這不是身為非當事人的在下,能理解得。

我只能說:我是反對開會時間過長的。

因為很多時候的開會,就等於不可以午餐郊遊的感情交流,除了少數幾人有感覺之外,其他人都只不過是受苦受罪而已。再大部分的會議之中,除了幾位大頭之外的發言有人會聽進去之外,其他的,都只不過會用一句:「你人微言輕,有啥建議可言?」帶過。

反正,大頭的話才是話,其他的,連影子都不配。

既是如此,有何好說的?有何會議好開呢?

所以,我反對。
司徒菖蒲 2007-07-11 08:58:19

咖啡啊,我也想喝這來提神,
結果是越喝越想睡,更慘。

秋人 2007-07-04 12:44:50

我想我的最低要求是 給我一杯像樣的咖啡
別讓我不知不覺就睡著就好^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