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18:54:01海羽毛

【繽紛】像打棒球那般談戀愛

原來,長久以來,有一顆愛情的球往小珍飛去,在以為會被判壞球的一瞬間,突然滑進了好球帶……

圖/可樂王
戀愛曲球篇/

直到畢業前一個禮拜,室友小珍的學伴才向她探問:「你喜歡花嗎?我是不是可以買花送給你?」

室友小珍和她的學伴從大一就認識,小珍是個熱情而愛看棒球的女生,而她的學伴個性比較內向安靜。說也奇怪,兩個人湊在一起時,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說不完的話。身邊很多朋友的學伴都因著興趣不同,或者是個性不合,紛紛斷了聯絡,就只有小珍和她的學伴,兩人就這樣維持著朋友的關係,一直來到了畢業時刻。

這四年之間,兩人也曾經一起去看棒球,一起出去吃飯、逛街。我曾問過小珍好幾次:「你們會不會在一起啊?」

每一次小珍都說:「怎麼連你也這樣問?我覺得不會吧?他好像喜歡別的女生,還跑來找我諮詢耶!」聽到這句話的人,大家都覺得兩人的愛情之路沒望了,不過也覺得有這樣一個朋友在身邊真的很不錯,半認真半開玩笑的說:「一個好的學伴,勝過一堆蒼蠅」或是「一個學伴,終生保固」之類的話。

沒想到,大家正為了畢業的細節忙得如火如荼時,那個學伴開始探問拍畢業照的時間與地點,以及買花的事情。然後他在典禮當天,抱了一束讓眾人移不開目光的九十九朵藍玫瑰出現──據說他為此存了很久的錢。

在那一刻眾人似乎都看到了:原來,長久以來,有一顆愛情的球往小珍飛去,在以為會被判壞球的一瞬間,突然滑進了好球帶。

現在打開MSN的時候,常會看見一對情侶兩手十指交扣的背影顯示圖片,從右下角的螢幕登入。我想,這顆男生費了好大一番工夫才丟出來的愛情曲球,應該是被漂亮的打上一壘了吧!

●貼心膠囊

無論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無論哪一方告白的方式多麼迂迴,請抱著一顆善良的心,誠懇的去認識,無論愛情球有沒有被正確擊出去,或者是不幸被對方揮棒落空、打成了一個大界外,所有的感動都會深刻留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