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9 07:03:52自渡

雜事

我最近一直在要自己釋懷
對這幾十年來在乎的人感到太失望了
我把醫院的緊急聯絡人改了
她竟然跟我說醫院有跟她聯絡
但她覺得我會收到一樣的通知
所以沒有跟我說
我感到很無力

身邊的親人不負責任沒有擔當
無法交代事情
往往答應的事情也都放我鴿子
唯獨吃喝玩樂都不會缺席

我生病了他們得出理論就是不要努力過生活
所以照樣餐餐吃炸雞
我用牙齒
他們說或許剛把牙齒用好了人就走了
我買房子
他們認為辛苦用好但住不久
沒有意義

三觀不合六親緣淺…
那就少往來糾纏了


朋友從日本旅行回來
送來一大袋的東西
手機袋洋傘廚房抹布調味料麵包

我知道這其實不是關於有錢沒錢
而是捨得和願意
她透過觀察知道我缺什麼
有看到不錯的就主動幫我扛回來
就像我知道她喜歡什麼想要什麼
會繞路去扛回來一樣

我從不覺得社會資源很重要
沒有想過用利益去交換過情誼
只是很單純的互動
但我也對親戚彼此差異感到遺憾
就像你昏倒在地
她還以為你賴在地上享受地板的冰涼

有心和無心
天差地遠

不是心疼自己的付出
而是認知到一路將沒有什麼同行者
心裡難免覺得這樣的人生有點殘酷
但也不能如何
只能學著自己堅強照顧好自己
我這輩子從沒有想過要如此自保過


房子所有款項都第一時間完工時支付
剩下櫥櫃和鋁門
鋁門大門訂製很久了
我萬事俱備獨缺大門
昨天老闆來電說要先幫我安裝臨時門
因為還要一段時間
而櫥櫃品質有瑕疵
我希望做好
但拆下更換麻煩
廠商用修補方式仍要我付全額
我去諮詢同業
心裡有底

油漆水電清潔都付清了
但有問題設計師友人仍會請他們回來處理
唯獨櫥櫃的態度不好
黑的說成白的
我也就耗著

也會有不想跟爛人囉嗦的感覺
但又覺得這樣不對
好像沒有底線
客氣被當隨便感到很不舒服


這是個現實社會
但是要腳踏實地還是耍嘴皮
看個人
從而決定自己的生活圈
不說層次
不用奉承
大家都是明白人
心裡有一把尺

最近似乎操心太多
身體負荷不了
頭痛全身痠痛
腳有拐到的不適感
我知道我需要再放鬆
學習放鬆反而是我最重要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