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8 07:22:51自渡

換場

姪子姪女聯合傳訊息要我搬
其實沒有要我搬走
這是弟弟一貫的手法
看了這麼多年,不意外

姪女說要搬到我先前裝潢的房子
說已經告訴目前住的地方的人說要搬走了
不好拖延

她目前住在生母家,她一向都來去自如
我也聽懂了

姪子說要跟我拿鑰匙,因為要收信
信件長期我都有去收,他們的信我有交付給他們
反倒是我生病期間我都收不到我的信
保險理賠單全部沒有收到
但詢問保險公司,住址沒有錯公司也有寄
所以跑到哪裡不得而知
他們拿給我的只有帳單

所以說這長年來的不信任
都是這樣累積的
不要說誤會
因為已經太多不同的事件
不該一直在幾十年輪番上演

後來姪女說要我把所有東西都先搬到一樓
(
這跟當年趕我出門的模式是一模一樣的)
那裏地狀只有十三坪,扣掉樓梯和騎樓
不到十坪
要我把所有床和家具還有幾十箱書和書櫃
全部放在一個樓層
搬運?空間?

所以意思就是要我搬走
非常明確
但字眼絕對不會這樣用
歷史總在重演

父親和弟弟都是演說家
唱作俱佳
但弟弟更多的是謊言
讓人同情
其實也不用
他光是"男的"這件事
就是王道了


我怎麼會不想搬
我很急!!!
我以為差不多可以搬了
結果颱風來了
颱風過後工班都延後
多處出現漏水都要大工程
還有管道間在流汙水
我是要怎麼搬?!
既然他們都這樣說了
我只好去請求師傅
說出一點點原由
師傅馬上願意處理

我不喜歡讓人家知道我的事
很多時候都是茶餘飯後的笑話
我也不愛去跟人求情或我覺得我特殊
我喜歡按部就班
該怎樣就怎樣
但我這次去跟師傅拜託了

目前我就先把緊急的處理好
昨天請人粗清
其實我可以自己來
但地板各式各樣的膠我實在是去不掉
而且面積太大

廚房還沒好,但有熱水有冷氣,多數有通電
這樣就好了
我已經跟搬家公司約好下周搬家

卡在周六要回醫院動小刀
最近太累想休息一下免得週六太過勞損
恢復不過來會影響下周的工作

好好休息,週六治療
休息兩天應該就可以上工了

最近打包搬家只能都裝進去
沒有心思去整理
因為我也被長輩告知說他們工廠的垃圾是要請人來收
是要費用的
所以對於丟垃圾這件事
我都儘量拿去新家丟

思來想去,是我自己太遲鈍
我沒有想那麼多
我不知道人心這麼複雜

從小我就賺錢
國小也在工廠店裡工作幫忙
數錢後交給媽媽
長大後畢業回家掌管工廠和店裡的業務
賺的錢我都拿來大家生活用還貸款
家裡所有的銀行簿和印鑑都在我身上

妹妹和弟妹坐月子
每天煮全家十幾個人吃的飯菜
弟弟妹妹攜家帶眷長期住的地方
費用都是店裡的錢
是我一個人在經營的
工廠的業務我都原封不動給父母
連堂妹表妹們阿姨親戚們寒暑假都會來長住
我一個人看店偶爾也要帶弟弟妹妹共五個小孩
我從來不覺得怎麼樣
沒有過甚麼太多的心思

我出國店鋪是妹妹掌管
妹妹雖然結婚買房子在外地
妹夫幫她找的工作她做不習慣
所以都回家住
賺的錢是誰的我不知道
但本金是父母拿出來的
我沒有拿一分一毫都交給妹妹了

出國學費母親讓我自己取用
我很節儉地用了學費和生活費
我覺得理所當然
因為我知道我一個月幫家裡賺多少
我的費用是多少
我不是不清楚
相較於我當時給家裡的
我沒有花甚麼錢
那時候經濟好
店裡旺季一天有時十幾萬的收入
我從六點忙到半夜
我花的真的不及我幫家裡攢入的一年的收入
而我工作多少年了?!

而當時美金和澳幣的費率都是史上最低的
只有英國碩士英鎊高
但我也九個月就寫完論文
用最快的時間去完成
減少費用
當然不可能參加甚麼畢業典禮


但我回國我妹妹說我冰箱裡食物不能碰
要繳水電房租給她

其實冰箱我只會喝鮮奶
但我經常買鮮奶是因為一早要加在咖啡裡
通常是外甥喝光我買的鮮奶
我每次買都沒有喝到就不見了
所以有次抱著外甥說:你可不可以留一點點給我喝呢?
然後只要你喝光了趕快打電話跟我說沒有了
我會去買回家給你喝
就這樣,得罪了他們

我會被關在門外

我常覺得我哪裡做錯了
其實,這個圈子錯了
我沒有早點脫離是我最大的錯
我太聽長輩的話
等我被欺負盡了
失去所有
長輩才來說:手心手背都是肉


我希望關於這一切的思想整理
在搬完之後
在也跟這些一點關係都沒有了

我重生過不一樣的人生

換場,換圈子

少跟親戚聯絡來往或不來往不聯絡


不想要虛假的關係
處不來的就不處
做喜歡的事
說想說的話


我值得更好的!
自己給自己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