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5 21:36:38自渡

靜默走過


我當初拆下來的冷氣

部分被拿去用了
我朋友送我的梯子
已經 面目全非
我教室桌椅被泡水
姑姑曾經說:東西放在別人家就是別人的
所以我不能說甚麼
能用的則用
全部買新的我也無所謂

當年住在家裡妹夫企圖非禮我
我起而反抗
結果他們對我的施壓與錯待
我絕望地輕生了
雖然昏迷指數三很久但我還是沒有走成
再次醒來,我的東西已經全部被搬離我從小住的家
所有成長的痕跡歸零

這次我手上有我之前裝潢在市區的房子的鑰匙
裡面有我部份的書櫃桌椅還有書
我的訴求是希望我搬完後再歸還鑰匙給他們
結果,長輩晚輩聯合來要求我交出鑰匙
姑姑不要我搬走要我把鑰匙交出
希望我繼續住下等鬼月過後再搬
但侄子侄女是逼我現在搬

我決定連夜把東西能搬的就搬
像逃亡一般
緊鑼密鼓地推進度
告知水電師傅
只要有熱水有電我就搬進去新家
生活有種惘惘的威脅

我一直保持沉默安靜生活
弟弟可能有進行家族遊說
之前姑姑親眼看到他們對我的態度
說很寒心

現在也站在他的陣線
來責備我
說我不該跟弟弟翻臉
我大概知道意思
又是希望我依附他過日子

我弟弟早就都對我視而不見
哪來翻臉之說?
他老早就對我不聞不問
讓我沒水沒電
唯獨在他人面前演出親愛的弟弟
之前我都幫他找藉口覺得他平日忙碌
後來誇張行徑,用行動表示的非常清楚
我也非常明白了

我只是不願配合演出
你平日怎麼對我我就在外人面前一樣
不意外地我就是成了罪人

我認為我若唯唯諾諾
我會看不起我自己


當年我就想搬離我的家
不想讓妹夫有機會得逞
姑姑們要我留在那邊守住自己的權益
她們認為那是我的家我為什麼要搬
更何況我對家付出那麼多不該是我搬
那時父母在
但父母也都置身度外
從此,我對家已經很陌生了

現在我父母不在了
房產都是弟弟的名字
現在姑姑們得出的結論是認為我該忍氣吞聲寄人籬下才是
不該與人衝突

當年我傷害了自己
這次我傾聽我自己的聲音
遠離才是我的出路

早年女生的價值觀是要依附先生小孩過生活
其實我弟弟會給我房間住不會讓我流落街頭
但過一陣子我會被迫去住狹小房間空氣不流通
再來是儲藏室
再來可能是廁所旁的破屋子
冷漠無視輕忽
我需要自生自滅
等我病了死了他們都無所謂
他們在乎的是我剩下多少錢
然後草草埋了我
這套路是一貫的
我都非常清楚
單身姑婆生前把錢借給我爸爸
姑婆重病需要醫藥費
父親沒有把錢拿出來還給姑婆治病
姑婆死後到底怎麼處理那筆錢我不清楚
母親死前跟父親說她要把她名下的房子分給我和妹妹
父親不願意
但父親的不願意是那是起家厝
要弟弟繼承但房子的錢分給我和妹妹
妹妹已經拿到錢了
但我還沒有拿到錢父親先走
所以弟弟就不用付給我這筆錢
因為沒有白紙黑字

前幾年他想讓我住在被棄置多年破舊的木房子
房產是侄子的名字
我當下差點沒有昏厥
被羞辱的感受太深刻


這些年來,我獨自生活療癒自己
工作生活從零開始存錢
買了房子

~~~~~~~~~~~~~~~~~~~~


剛剛看到一篇文:

學習好好對待自己的方法。

不論曾經經歷過什麼樣的錯待,

又如何受盡他人的惡言惡語,

使你曾經以錯誤且不健康的方式對待自己

我們都要願意給自己一個新機會,

重新修復與自己的關係,

學習新且仁慈的方式和態度,

重新培養與自己關係的健康與良好。

不再因為別人的過失與情感匱乏,

再來誤傷自己。

~~~~~~~~~~~~~~~~~~~~~~~~~~~~

我早就被通知
我會孤獨死
我要自己買靈骨塔
其實我一直都要樹葬
他們都很反對樹葬
離開他們才有樹葬的可能
...
其實,誰不是孤獨死呢
生前的善待才是重點
說這些都是蓄意要傷害我威脅我

死不分年齡
死也不可怕
可怕的是人心


今天去醫院
躺著檢查
心裡非常忐忑
我告訴我自己
餘生很短
要揣懷著美好
過自己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