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1 21:45:23自渡

我想要的樣子

我跑到新家度過一整天
實在是很討厭跟他們處在同一個空間

廚房洗槽周邊內部底槽瓦斯台都爬滿螞蟻
抹布都是油膩膩的
他們愛吃辣油,整條抹布都是辣油斑點
爬滿螞蟻

廚餘都不清乾淨
光是煮個拉麵可以辣粉撒遍瓦斯台醬汁遍佈

螞蟻就全面進攻
看了超噁心
連電燈開關都爬滿螞蟻

我煮三餐都要先清理一遍才有辦法煮
我現在抹布已經分開,自己用自己的
實在是不願意了
之前我都經常洗槽和搓洗抹布
自從我沒有大清洗後就被蟻軍佔領
我每餐的垃圾都會自行拿到外面的大垃圾桶丟
不會給螞蟻進軍的機會
我不倒垃圾之後
他們都要堆的老高出餿水才要處理
我尊重他們

之前我會清理結果被拿來說嘴
認為我是嫌棄他們覺得他們髒
還是透過長輩來跟我說
長輩責備我
超級無言

最近每天早上下樓煮飯
流理臺都有蟑螂和螞蟻,真的快瘋了
消夜煮的鍋碗瓢和廚餘全都堆在洗水槽

日以繼夜打麻將,我整天戴上AIRPODS
晚上睡眠也是

我一早就出門到新家透透氣打掃工地構思量尺寸
思考要如何優化空間利用舊有的東西
其實也沒甚麼事但就不想跟他們處在一個環境
一定是打麻將開電子音樂

累了躺在廢紙箱上睡覺蠻不錯的
雖然有點熱冷氣還沒有裝好
但感到舒坦

 

已經晚上八點多
百般不願回工廠
但有甚麼不能忍的!!! 快要脫離了…
我這樣告訴自己

之前因為油漆完裝潢味重來開門通風
前陣子都是早上來開窗晚上來關窗
讓空氣流通

最近氣味比較散我得以在這裡久留
至少不怕沒有水電

燈具已經裝好沒有一處是暗的
(工廠房間門外沒有燈,摸黑過生活)

 

想看看晚上新家的環境是否需要加裝室外燈
幾點後車流會較少適應噪音值

 

我會很珍惜在新家的生活


還好我有堅持裝水晶吊燈
整間空間變得很有氣氛

當初我為了節省費用沒有打地面
把破損的磁磚拿掉補貼了花磚
當初心裡有底知道整個房子非常的素淡
只能靠燈具來點綴
一盞燈就讓整個空間高貴起來了
窗框用鋁本色也很加分
兩間重做的衛浴也很素雅
鏡子是加分元素

東西都不貴
排除別人的意見
將心中的想望落實
不死板也不像千篇一律的樣品屋
就是自己的樣子

人經歷了一些後就自然而然的改變了對誰的態度和心的距離
我清楚明白被誰拋棄了也牢牢記得誰給予我幫助
人心換人心,換不了就換人

原諒與大度都只會害了自己
應該離開一個耗損我的圈子
不用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