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8 19:05:59---------------

H day 4-1

今早一樣是五點醒來,昨天就開始肌肉酸痛,今早更明顯了,買了咖啡,聽音樂,昨晚已經想好今天的事情,腦袋可以放空。

火車上,外國人向我詢問座位事宜,用日文,我用英文回答。我想對外國人東方臉孔都是一樣的。

只是說我在西方國家經常被問路,真心想翻白眼…
只能安慰自己有種鬆弛感。

剛剛一位比我年長許多的日本女士說我坐錯座位了,用日文,我聽不懂,她給我看她的車票,我取出車票,同樣的座位號,但我看她的車票是到不同的目的地,她用英文說她弄錯了。不害怕英文的日本人真的不多,她的英文很好!

我用app查詢,看來她坐錯車次,要不換乘到札幌是一大早六點不到的班次,她錯過了,就只能搭自由席…感覺她可能一下子忘了,原本她說我的座位可能是靠走道,她表示沒關係,她可做靠走道…我跟她說這班車不到札幌,她才恍然大悟。

買pass的好處是隨便你坐,我遠程沒什麼車次的都有劃指定席,很多長途不換乘的都是一大早發車,短程班次多就不管了,不想把時間綁死。

我寧可早點出發前往到新的目的地,也不想提行李摸黑找路,雖然還是會到,但心理壓力較大,又黑又冷日照短的冬天,放完行李,超市賣場都關了,也無法熟悉周遭環境。喜歡到的當天先晃晃新環境,買點食物,天黑再回飯店也沒有關係,甚至晚上出門散步也會有種熟悉的感覺,不會過度挑戰自己。

最喜歡搭九點十點的火車,退房,入住,時間都方便,不用寄存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