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2 10:31:34---------------

我的樣子:思考與選擇

又複習了《魔女宅急便》
那是關於自我追尋和成長的故事
在懷疑或徬徨的時候給人一點安定的力量

人生怎麼選都是會有遺憾的
端看我怎麼去看待
對於已經做出的選擇我向前看
不會再去思量
然而不代表就不惶恐

這本來就不完美的生活
完成自己小小的美好
在總是事與願違中
堅持傾聽自己的內心
對我極為重要

就像魔女說的:我的價值

接著看宮崎駿的紀錄片
作品是淬練過的精華
紀錄片太多情緒與雜質
那是提煉的過程
是難產與痛苦
太不容易了...



朋友每次都買有機蔬菜給我
剛好都是一周的分量
偏偏每次銷售的日子我都要上課
終於有機會不相衝突
一早就出發去採購
小小幾個攤位
朋友說已經買了幾十年了
我本來擔心太貴無福消受
其實有些比全聯便宜
最主要是可以保存較久

傳統菜市場我也去
我會去大批發商買
是比較大把,但很容易爛是缺點

其實她每次給予的東西
我都會去研究和學習
畢竟她長年當家庭主婦
研究了很多健康概念和廚房心得
她看了很多書也做很多實驗
我都會先去模仿看看適不適合我

感覺我的一生都在模仿
小時候不管是環境或是寫字畫畫
看到好的有興趣的我就思考和模仿
再變化成為自己的或調整成完全是自己的
一直複製這個過程

《我》的本身就是透過自己不斷的思考與選擇
失敗與學習,學習與失敗
漸漸變成了「我」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