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5 08:56:27---------------

Chance Change Challenge

芝麻葉長得很好
因為種在室外有陽光有露水,長得特別好
前陣子有點憂鬱的傾向
如鯁在喉
電腦斷層結果出來
甲狀腺腫大
今天約做穿刺

那段憂鬱症的歲月
也是每周去醫院扎針抽血水
才有辦法呼吸進食

做穿刺我是開心的
因為會讓我舒服些

一直很喜歡蘇軾的〈定風坡〉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誰怕?一簑煙雨任平生」
「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小學因為家裡職業關係
經常會有不好的氣味在身上
所以被排擠
但我都是靠成績和才藝體育
來變成自己的盾牌
雖遭受父親嘲笑貶低
我至少在學校可以不管他人
安然度過
因此我很愛考試
會自己四點爬起來讀書
我念晚一點
父親會說你不用假了
所以我選擇四點起床讀書
避開他的酸言酸語

我唸完書還要去市場買菜煮早餐
根本管不了弟弟妹妹在做甚麼

母親心很大總放我獨自去做事
小學三年級上菜市場甚麼的
或書包揹著一百萬現金去銀行
不然就是騎腳踏車在暗夜中
但我其實都是害怕的
這麼多年來我雖然很獨立
但我心裡的恐懼都是存在的
受不了那些恐懼我會選擇面對
害怕甚麼就去做甚麼
靠充分的準備來突破困境

曾經心理醫生談起confrontation
往往隱忍似乎就在暗示傷害你的人
是,你這樣對我我是沒有問題的
所以下次他們可以繼續囂張...

生活還有很多美好
有機會多捍衛自己
讓自己變得更好
唯有我自己不卑微我自己
別人才會懂得尊重我
我需先捍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