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2 09:39:03---------------

思維

昨日意外地看了羅PD新綜藝 原本不帶任何期望
但卻覺得有點感動
尹汝貞74歲仍舊很努力很認真地寫講稿
覺得她教訓了我
我知道我不管幾歲都想要工作
但我不知道我需要活的這麼努力
她早上會做運動 喝綜合莓果香蕉smoothie 也吃肉類
我的周遭都是年長就自動茹素拜佛 一堆加工食品
晚上七八點上床睡覺 太可怕了
看她的飲食習慣 覺得真好!

「年輕的時候不太努力也沒事,但人老了就必須要努力,這樣才能維持人生。」
真是了不起的人生智慧!

我喜歡她的坦誠~
看到她和老朋友的相處
讓我打開"want to be free" 還是很感動
"My dear friends" 這部劇讓我提前認識"老"也讓我先預習"老年生活"

「世界上沒有不遺憾也不痛苦的人生。
只是人們總覺得自己的人生最遺憾、最痛苦,其實大家都很痛苦、都很遺憾。
我開始學著慢慢放下一些事情。隨著年紀變大,不再緊抓不放。」

確實,若我沒有精神上經濟上獨立,我永遠不知道人生的真實面。還活在假象中。
真正生活過會知道,很多事很多人都不在自己認知的範疇。
在衡量事情時要知道這是不是自己所要的願意承擔的,別人怎麼活那是別人家的事。
畢竟這是我的人生。
現在看到有人說"我家""我親戚""我先生""我爸媽"
說實在的 內容說甚麼已經不太重要...

觀感當然很重要,但至少要知道自己的心意,能夠妥協到哪個程度。
讓渡自己的人生總要有個分寸。

其實,愛情真的不重要。能夠一起生活,互助合作關懷談心反而是最重要的了。
價值觀生活習慣,隨便一句話一個動作,就是要人忍受忍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