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4 20:37:05---------------

或許所有關係都是自私?

去醫院看父親,已經不像他的。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表情,當人的意志萎縮,人的容貌也就變了。
剛開完刀,雖然很腫,非常腫,但就是父親,還是有表情的。
這些天,總覺得跟他都不像他了。表情消失,毛孔閉合,不曉得他去哪裡,在想甚麼?
唯有手腳,是一樣的。

前天之前,特別難受,吃不下睡不著,很煎熬。恍惚。
前天,看完覺得有點陌生的父親,我開始可以進食,沒有好不好吃,但就感覺我需要體力。
覺得他去了很遠的地方。

媽媽對父親的愛,得到是忍讓和犧牲,父親對孫子的溺愛,得到的是無所謂,其他的我不予置評。
但,若一個人的愛,只是占有,只是服從,沒有契合,沒有互相理解,
那樣的愛也只是基於血脈的羈絆和一相情願的犧牲。
一點意義和美都沒有。
只是"磨",
時間到了,各自離散。或許還是解脫。

看著他們,我並不覺得他們是令人尊敬的對象,
他們"渴求""索取"他們所愛之人的關愛,
所以付出,所以卑微,但是對他人真的好嗎? 是真的利他嗎?
不。我看到得的是,我給你這些,我討好你,我需要你關注我,在乎我。
所以我付出,我討好。
我用錢買我需要的愛。而剛好被愛的人需要錢,雖然我覺得你的愛很煩很討厭,
但沒關係,反正我也就無所事事應付過日子,不求上進。
這是他們玩的所謂的家庭中愛的關係的遊戲。

對於晚輩的傲慢冷淡,我也就是視而不見。
絕不討好,也不批評,更不給意見。
就像點頭之交。
這樣就好。

愛人要有能力,被愛是收割?!
若沒有好處,也願意自己不愛的人愛嗎?!

這不是申論題。

我只想專注於我自己的生活。
把生活過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悄悄話) 2021-08-26 23: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