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3 06:30:09自渡

薄荷綠

我並不是天生愛寂寞 卻比任何人都多
就算把世界給我 我還是一無所有

我要快樂 我要能睡的安穩
有些人不抱了才溫暖離開了才不恨我早應該割捨
我要快樂 哪怕笑的再大聲
心不是熱的 全都是假的 只有眼淚是真的



這麼深切的愛 那麼遙遠的距離
無法重來的故事 怎麼可能打動他的心
以為 只以為 我能告訴自己
讓回憶 只是回憶 別去打擾他的心
只希望 我們的心一樣的天藍



許多最好最美的事 總是出現在第一次
體諒寬容真情和恩慈 是否都已隨風逝
心裡害怕再受傷害 不敢期許放膽去愛
可是幸福屬於小孩他不知悲哀 從何來
一旦失去愛 有什麼能存在
再不會滿足開懷 把心都藏起來



生命的傷痕 苦澀 寂寞
最難的是面對內心那個脆弱不安的自己
黑暗中 寂靜伸出的雙手 冰冷的空氣像火 害怕又收手
路太遠 誰的眼神能永遠 忘了跟你一起走 怎樣才會懂
記憶裡 愛應該總是溫柔 有了這一切 才能不怕黑夜
是我勇敢太久 不能說出口 那麼折磨
勇敢了太久 城市充滿短暫的煙火
無處躲 照亮了沉默 明白是寂寞
夜太黑 看不見 心傷悲 淚水失去防備



到了世界盡頭 開始習慣了風
捧著厚厚的寂寞 平靜向前走 不當做那是折磨
到了世界盡頭 開始學會快樂
不同方向的遼闊 是你最後溫柔 一直到現在我才懂

海闊天空 在我心中 濕透了眼就不再迷惑
望著你給的黑夜 當淚劃過 才能 對自己寬容
海闊天空 我頂著風 當霧散開就真的自由
獨自尋遍這地球 找心的出口 謝謝 你讓我愛過

就算捨不得 也不能回頭
海闊天空 我頂著風 當霧散開就真的自由
獨自尋遍這地球 找心的出口 謝謝你讓我 愛過



以上都是剪貼自張惠妹的歌曲
我很少聽中文歌
只是 我有時讀歌詞
如讀詩的心

在文字之心 我最大的缺點是我不溝通
不管在口語或文字
我都些我所知道的 為我心而書寫
懂得就懂 不懂更好
我喜收藏隱密
其實也是一種清境和自由

當被世界遺忘 我落淚 獨自呼吸著
獨自昇華與墜落
心無罫礙
也是好的

天冷 我卻喜歡薄荷綠
冷上加冷 結成霜 結成冰
一種舒暢漫漫
只有呼吸與解渴
我每次買到一定站在街角猛喝才上路

那一天法會 我提灯送行
要了一朵白花
姑姑覺得不祥 定要我配上火鶴

大學時 有人開SABA到我宿舍等我
送給我一束幾乎過不了門的花束
我看見火鶴 我馬上拆了
只留下香水百合和其它
全送給樓友
一朵都沒有給自己
花會凋零枯萎 我不喜歡眼睜睜看它凋萎
但花盆不一樣
我知道 只要我悉心照顧 它會再開花
我會有希望

剪下的花 我覺得讓它化為春泥才是功德

落下的盆花瓣 我將它埋入自盆土中
願它自我滋養 愈加盛放它自我的生命
後來它又盛放放
為此我心生喜
在英國 我有過這樣的經驗
所以我知道 如果把過去種種化為養份滋養自己
那是一種力量 無在於生死 在於自我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