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1 15:04:14 ﹡風染﹍尋

殘之域 ×(二)



  深夜,孤凰族的上空似乎盤旋著不安。
  
  「閻哥,你會不會覺得,今晚也些詭異。」董晴小聲問。
  
  「嗯……」風閻看了看陰暗的天際,到門口四處觀望。「今晚,似有血腥。」
  
  「這可怎麼辦哪?現在是聯絡不到其他族人的。」董晴緊張的說。
  
  「放心,大家會知道的。」風閻安慰道。他們孤凰族天生就有觀看天象、察覺世事的能力。
  
  「嗯,我先去把染兒叫醒。」董晴急急忙忙的跑進內室。
  
  風閻回過頭,看向坐在高位喝茶的白鬍老者,「爹,您先走吧!我和晴、染兒隨後就到。」
  
  老者的神色裡透著強烈不滿,「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麼主意,如果沒見到你們安全,你休想要我走。」老者堅定的說。
  
  「爹,您這樣是要逼兒子動手嗎?」風閻自知計畫被識破,也知道爹固執的個性,他只能選擇使用強硬的手段。
  
  「好呀!你要動手就動手呀!反正我老了,打不過你了……」老者激動的喊著。就算要死,他也想和家人在一起呀!
  
  「爹,算我求您,現在離開還來的及……」
  
  「什麼都不用再說,我是不會走!」老者說,「爹已經這麼一大把年紀,不怕死的!你們才應該走。」
  
  「不,爹,我們無論如何都不可能丟下你。」
  
  「閻兒,你就體諒爹與你同樣的這份心吧!別趕我走……我老了,沒有你們,我也不想苟活在這世上。」老者平靜道。
  
  風閻低下頭。
  
  「閻哥,染兒在這……」董晴匆匆忙忙拉著風染出來。
  
  風閻急急的望外一看,倏見紅光在眼前,他拉著風染躲到暗處。
  
  「染兒,接下來爹要說的話,你不懂沒關係,但絕對要把記住,知道嗎?」風閻急切的叮嚀,他知道軍隊就要到了。
  
  風染乖乖的點頭。風閻附在風染的耳邊,低聲且快速。
  
  「聽清楚了?」風閻確定似的問。
  
  風染又點頭。
  
  「好,那快點進去吧!」風閻拉開藏在牆壁中間的暗層,「快去吧!別讓人抓到。」
  
  「爹,你和娘還有爺爺一起過來呀!」風染拉著風閻的衣袖。
  
  風閻沉重的搖頭,「不行,這樣他們會懷疑的,萬一他們找到這個密道,那我們就沒有希望了。快點!進去!」
  
  風染依依不捨的看著爹。
  
  「快走!」風閻用力一推風染,轉身關上門,急急的走入正廳。
  
  董晴衝上來抱住他,哽咽著,「閻哥……」
  
  「晴,我們要勇敢些!別怕那些利慾薰心的族類。」風閻拍拍董晴的背,安慰著。
  
  「染兒……會沒事的吧?」董晴問。離去之前,她想要確定那唯一牽掛的人百分百安全。
  
  風閻的心裡存在著許多不安,嘴上卻這樣說:「放心,染兒會平安的!」
  
  
  
  
  
  *
  我很清楚今晚以後,我將獨自一人生活在這個世上,
  注定孤孤單單的一個人走,無人相伴、再無人相伴……。
淡‧藍灰色 2007-11-28 01:07:06

第一集跟第二集放上來的時間剛好差兩個月耶。
算算時間,第三集也差不多要上來了?

咪〃 2007-08-02 05:20:33

天ˊˇˋ
我等你下一章
還有
上面
"也有些"的那個地方
好像少了有
稍微潤一下文攸︿︿

 死恋 ,, 2007-07-15 21:42:56

讚欸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