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9 15:20:49,, 依 ܤ

* [ 一個人 ] *

這篇出自於 _ 自由時報 – 2007 / 7 / 22 星期日 _

的副刊 _ 花編部份 –

標題是 : 一個人 ( 寂寞藍調 )



出了門 , 走了幾步 , 才想起門忘了鎖 。
走在紅磚步道 , 人來人往 *
走在斑馬線 , 幾輛卡車匆促的啦叭聲嚇著了我 ,
辱罵聲喧囂而過。
站在咖啡廳門前 , 濃郁的咖啡香依舊 , 進了門 ,
習以為常的風鈴聲 , 還是那麼的輕快活潑 ,,
選了往常偏角落位置坐下來 , 在MENU上點了壹杯熱拿鐵 ,
服務生換了 , 卻依然都是笑容滿面。
加了平常的兩匙砂糖 , 攪拌的漩渦裡 , 丟進一個鮮奶奶球 ,
喝了壹口 , 似乎比平常苦澀 , 寬大的玻璃窗外 ,
孩子們 , 在路旁空地追逐 , 上班族急著趕車 ,
老太太則在衡量著紅綠燈 , 擔憂如何過馬路。
一個人的生活 , 我還不習慣 ,
習慣你鎖門 , 習慣你牽著我的手 , 習慣與你進那家咖啡廳 ,
習慣和你喝著同樣的拿鐵 , 習慣你甜蜜地叮嚀我的糊塗。
一個人的生活 , 少了什麼 ? 多了什麼 ?
少了你 , 少了責備 : 多了自由 , 也多了寂寞 ..



看完後的你悶 , 感覺如何 ? 給我點意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