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16:37:45☆~星羽~☆

夏娜第二季完結 聲優訪談

TV Anime《灼眼的夏娜II》是以高橋彌七郎先生的小說(電擊文庫/Media Works刊)原作改編製作的夏娜系列動畫第二季。從原作中的故事段落中取材,進行製作令人目不轉睛的動畫系列,而擁有極高人氣的本作也終於迎來了最終回。在最終話裏以預想之外的戰鬥迎來第二季的完結。

故事突入終盤,無法叫人離開關注視線的《灼眼的夏娜II》終於迎來了最終回。本次最終回後期錄音結束之後主役17名聲優做了最終訪談,從第一季,OVA,劇場版,然後第二季,在經過了如此漫長的時間中,讓我們來看一下這些聲優們對本作最後的感想吧。

【CAST】

釘宮理惠(シャナ役)

日野聰(悞井悠二役)

江原正士(アラストール役)

川澄綾子(吉田一美役)

生天目仁美(マージョリー·ドー役)

岩田光央(マルコシアス役)

伊藤靜(ヴィルヘルミナ·カルメル役)

渡邊明乃(ティアマトー役)

野島裕史(池速人役)

野島健兒(佐藤擧作役)

近藤孝行(田中谓太役)

三宅健太(シュドナイ役)

大原さやか(ベルペオル役)

能登麻美子(ヘカテー役)

飛田展男(ダンタリオン役)

加藤奈奈繪(ドミノ役)

間宮康弘(フェコルー役)

請告訴我們最終回後期錄音結束之後的感想——

釘宮:“本次收錄的是這個作品中最激烈的戰鬥,對我來說同時也是久違的用喊叫來配音,有一種終於完結了的感想。是一個非常愉快的半年。非常感謝。”

(話說這是近日釘宮主役的第二部作品的完結了,另一部就是大名鼎鼎的《旋風管家》。復習請看:《旋風管家》終落幕聲優感動回憶)

日野:“大約4年前開始配音動畫《灼眼的夏娜》,非常喜歡《灼眼的夏娜》家族。能夠和這樣如此喜歡的配音演員們一起度過這樣的長時間而感到十分幸福。迎來了最終回感慨很深。能和那麼多如此棒的人們相遇實在是太好了。非常感謝。”

生天目:“一直從大家那裏感受到深深的關懷,這部作品也持續度過了如此長的時間。對我來說也是第一次長時間參加如此之長的作品配音工作。已經無法用感謝來表達自己的喜悅之情了,能參加這部作品的配音感到非常高興。如果能再繼續有續作就好了……屆時起名《灼眼のシャナさん》(笑)。”

岩田:“收錄雖然終結了,但是並沒有完結的感覺。仍有一種“還沒結束啊”的感覺,覺得這部作品還會持續下去吧……一方面這是一部從根本上來說十分緊張的作品,一方面覺得有如此多性格鮮明不同的的角色活躍在劇中,這是一部非常棒的作品。能以《灼眼的夏娜》家族一員的身份參加感到十分自豪。從心裏祈願能製作第三季度,長久以來感謝大家了!”

野島(健):“最終回了,對我來說自身也從未參加過如此之長的作品配音工作,第一季度參加的時候覺得‘這部作品真是青春啊’,然後《灼眼的夏娜II》第二次嘗到了青春的滋味並覺得‘一直都是如此的青春啊’的感覺。與田中間的關係也非常喜歡,如果有機會的話想再度演繹佐藤這樣一個角色。長久以來非常感謝!”

近藤:“雖然第一季度收錄完結後,擱了很長一段時間後才再開第二季度,但是那種懷念的氛圍又回來了。然後在收錄製作《灼眼的夏娜II》的時候,氣氛非常好。對於田中,在第一期裏相比做出了不同的選擇,可能的話,想再一次演繹田中這樣一個角色,非常感謝。”

川澄:“《灼眼的夏娜II》感覺一轉眼間就結束了,無論是夏娜和悠二的關係,還是悠二所擁有的是如此之大的東西都漸漸的說明瞭(零時迷子)。吉田的戀愛在最終展開了衝刺,如果還有繼續的話自己也在想“會變的怎麼樣了呢?”的想法,如果能看到續篇的話我想會感到非常高興的。”

伊藤:“真的感覺是一瞬間的事情,前半部分以和平的時間流逝了,後半部分波濤洶湧般的展開高潮完結。曾想下周來到現場的時候大家是否能在聚集在一起呢?我想能有再度集結這樣一個團隊的一天。ヴィルヘルミナ(威爾艾米娜_WilhelminaCarmel)跨越了重重的過去不斷的成長,從今以後也請為《灼眼的夏娜》加油聲援!”

渡邊:“我認為在這部作品總自己配音的角色的臺詞比任何一個角色都要少(笑),不過在《灼眼的夏娜II》中第一話就登場了。對我來說我的臺詞是將威爾艾米娜未說完的臺詞補完。雖然最終回只說了6個詞,但是至少說明有進步了!(笑)如果有下一次機會的話請一定再多給我一些臺詞,我會很高興的。我堅信將有第三季,到時讓我們再會吧!”

能登:“這是一部能讓人熱情高漲的好作品,能讓我參加這樣一部作品的演出真的感到非常高興。非常感謝。”

三宅:“能延續前一季度再次參加第二季的配音感到非常高興,這個作品到了第二季有點酸酸甜甜的感覺呢~作為シュドナイ(千變),並沒有改變的地方,有一種‘能出10個系列就好了呢!’的感覺,‘不管怎麼說,紅世之徒能長壽(笑)’如果有下一次的話,我想將更是一部充滿激烈戰鬥的故事。一直以來真的非常感謝,《灼眼的夏娜II》最終回辛苦了!”

大原:“バル·マスケ(化粧舞會)雖然不是每一話都出場的,但是當《灼眼的夏娜II》進入波濤洶湧般的高潮時突然現身了。ベルペオル(三眼軍師)是一個經常在深慮某些事件的角色,到了最後也未放棄想要做出一些新的舉動,因此很想要有續篇的出現,非常感謝!”

飛田:“《灼眼的夏娜II》製作決定之時一直在想是否會有出場的機會呢?當看了第一話開頭動畫中有化粧舞會出場的時候就想‘這樣的話要出場呢~(笑)’第一期終盤的時候參加進來的時候覺得這部作品的獨白非常難,在配音的時候眼睛一直沒有離開臺詞。然而本次已經熟悉了這些難的臺詞,雖然完結了,但是感覺還沒完結!原作也依然持續著,因此一直在想將會以什麼樣的形式(動畫)再度復活呢?非常感謝!”

加藤:“能以ドミノ(多米諾)再度出場感到非常高興,托教授的福能在《灼眼的夏娜II》中出場,而多米諾在劇中意外的活躍而感到非常高興,非常感謝!”

間宮:“フェコルー(嵐蹄 Fecor)在化粧舞會事務所中是一個主要的成員,同時也是威爾艾米娜的故友,如果有第三季的話我也想要繼續配下去!真的非常感謝!”

江原:“現場十分緊張,但是卻很愉快。這全部歸功於作品現場製作的功勞!感覺這是一部平衡感非常好的作品,《灼眼的夏娜II》肯定將會有第三季!我與其他配音演員們都深信這一點。很在意夏娜與悠二與吉美間的關係,然而教授等人一行出現之後這部作品的舞臺漸漸向極點高潮移動並驚人的展開。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