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2 18:22:50room

棱角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生活中我是一個很高傲的人,高傲的漫無邊際。
我把我對別人的蔑視,嘲笑和諷刺。
說成是我自己的棱角。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棱角。
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棱角的。
棱角是什麼,我覺得可以說成是一種外露的才幹,
也可以說成是自己個性裡面固有的缺點。
他既然是一個棱角。那麼早晚就會傷人傷己。
你覺得你的棱角適合你自己嗎?
你舉得你的棱角不會讓你自己受傷嗎?
我們可以看看你的棱角。

先看看你的朋友。
朋友是一群和你身上的習性高度吻合的人。
這樣他們才會是你的朋友。
你對你身邊的朋友滿意嗎?
他們的缺點你都知道嗎?瞭解嗎?理解嗎?
他們的缺點幾乎就是你的棱角月季,奮進中寫滿自己的嚮往;在你的兒時,
想想看,你最煩到的事情。
為什麼煩,因為自己的身上也有。
都說熟人太熟了就會成為敵人。
為什麼是敵人呢?因為他瞭解你的一切。
自己最煩的人,才是和自己相似度最高的人,
因為你們的缺點優點棱角幾乎都是一樣的。
如果有天你比你煩的人,位置,地位。財富。
好了那麼一點點或者低了那麼一點。
那麼這個時候你們兩個人的世界就在相同。那麼你麼還會是敵人嗎?
就像是一個部門兩個相同地位的人一般都是死對頭。
是因為一樣的世界。一樣的想法。
你煩他,他煩你。
可你們相似度最高。
這就如同一個翻版的你自己,
你煩你自己的棱角嗎?
反正我是煩我自己。

就像是前面說的。我很是一個高傲的人,
當我和新的朋友認識的時候,我最煩的就是高傲的人,
他的高傲惹得我的無法高傲。
而且我也是一個很容易諷刺別人的人,
當一個人強了我要說的話。這也會讓我很不高興。
但是我明白這是我的缺點。也是我的棱角。
棱角讓我快速的找到我的生活中,那些人適合我。
那些人不適合我,也能讓我快速的找到我的問題。
但是自己的棱角反而是自己最不適應的。
棱角對應的是圓滑。
我們都喜歡圓滑點的人,好想這樣的人會辦事。會說話。
圓滑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它要讓你捨棄自己的缺點,讓你的喜怒哀樂都不隨意的表露出來。
還是那句話,你的棱角。適合能包容你的人。
而你的圓滑適合所有你的人。
當內心的固執和現實的習慣有了衝突的時候你就有了棱角、
而你的棱角不會影響你身邊的一個人。
但是會傷害、
棱角太厲害。厲害到只能傷害自己。
在難聽的說,人人都喜歡圓滑的人。
圓滑的人就像一個無縫的雞蛋。無從下手卻滾得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