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2 22:47:36steve

為何男人說謊 為何女人哭
















暢銷書why men lie and women cry
討論男女關係 大爆男女秘密
其中一段關於"Why do women talk so much?"
實在值得再三反思

由倫敦精神科協會於二零零一年的佈告指出
透過MRI 腦部素描 女性的說話和語言功能
圴比男性優勝

據書中所指 女人愛說話 源於其遠古時的部落生活
當男人出外打獵時 女人須要在洞內維持各成員的關係
因而她們利用說話(speech)和語言(language) 去維繫良好的關係(to bond a good relationship)

女人亦喜歡用間接言語(Indirect Speech)
其中不泛抵死搞野例子

女人說 我唸我地需要I think we need    其實是 我唸我要I need
女人說 你喜歡我嗎Do you love me     其實是 女人想要一樣好貴既野I want something expensive
女人說 我無唔開心I'm ok 其實是 我緊係嬲到爆la!Of course I'm angry!

有人說 當女人愛一個男人 她的話便愈少 當男人愛一個女人 他的話便愈多
這都是一個男女本身的語言說話模式的遷就
他為了逗她開心 老裝滑稽
她為了獲他認同 強扮矜持

Men value accomplishments
Women value relationships

男女關係 是一堂永遠都上不完的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