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9 12:40:44快樂小教士

自助者人助後天助

我不打算爭論這個問題.
不過,你有聽說過美國把人才送給落後的國家嗎?
老實說,不管你喜不喜歡,
大者恆大,這是不爭的事實.
大教會也好,小教會也好,都有自己的生存法則.
只是既然是大教會,當然講話一定比較大聲.
小教會如果能自立自強,一樣可以大聲講話.
只是小教會都不講話,也不想講話,所以,大教會當然可以予取於求.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你沒有選擇的餘地.

我在教會工作整整三年六個月
無論是礁坑教會或是松山教會
我都告訴我自己
我要自己幫助自己 我一定要自立自強 我一定要撐下去
只有自己站立得穩且站立得妥
我才能幫助我的教會進而去堅固它並茁壯它
老實說 我並不優秀更不聰明
我至少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 幫助我自己 讓自己成長 要求自己站得穩
然後我用盡一切的力量 心思 意念 幫助我的教會一樣站的又穩又妥
雖然 我提前離開了礁坑教會的工作崗位
但是我深深體會了這句話
自助者然後人助 人助者天恆助之

我的能力有限 經驗尚淺
但是我相信
只要真的努力過 沒有什麼困難是可以難倒一個認真的傳道人的
但是 自己要幫助自己 自己要自立自強
無論是傳道人 行政人員甚至地方教會
都是一樣
"自助而人助然後天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