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2 18:05:53松鼠

泳裝美少女

「其實這篇文章已經寫好很久了,但是一直沒有適合的圖片可以搭配,所以也就一直封塵在我的電腦裡,但是結果還是沒有找到合適的圖片。」

曾經我有個封號,叫做「泳裝美少女」,倒不是因為我身材傲人,也不是因為我敢秀敢露,而是因為只要我單獨到游泳池,就會有事情發生,年紀小的時候,都是有趣的事情,到了上研究所後,就變成怪人大匯串了,所以我的摯友就給了我這個「泳裝美少女」的封號。

我從來游泳就游的很差,台中女中是一個一定要會游泳才能讓妳畢業的學校,但是我在三年的游泳課結束後,仍舊只會漂浮,腳打水的結果只會讓我往後退,換氣就更別提了,沒有一次不把游泳池水喝下肚,手的划動則是裝飾性的划動,因為我並不會前進。在高三體育老師的自願課後輔導以及我努力了一個星期後,體育老師也放棄了,我就這樣只帶著漂浮的技能來到了台大。

台大後三學期的體育課都是可以自由選擇的,但是運氣很背的我,在大一下活生生的被分到游泳課,這堂課的老師也挺酷的,在開學第一堂課時就開宗明義跟我們說:「學期末的測驗只要能在一堂課內游完三千公尺就算過關,而每次的游泳課只要游完五千公尺就可以自動下課」。我還認命的撐了兩堂課,但是我根本連兩千公尺都達不到,所以我就毅然決然的退了這堂課。但是,我並沒有死心,我下定決心要突破這個羞恥,所以我開始在有空的晚上到台大游泳池報到,我去的第一晚只有我一個泳客,遠遠的模糊中我有看到一個疑似救生員的人,但也不是挺清楚,不過就在我下水後,救生員開始放起了古典音樂,再伴著滿天的星斗(因為是露天游泳池),說真的,是還挺浪漫的,只是我那活像溺水青蛙的泳技就有點煞風景了。但之後只要我到,就一定有古典音樂相伴,若有同伴,則只有樹叢的唧唧蟲鳴。就這樣,我游了四年的古典夜泳,但是我的泳技仍舊只停留在漂浮。

上了研究所後,迷惘又頹廢的人生曾經讓我迷失,所以我下定決心要連游一百天的泳來當作人生的紀念,於是我開始了固定向清大游泳池報到的習慣。剛開始我都挑晚飯時間去(為了不要吃晚餐),但是這時段上班族的人潮總是很多,我只能可憐兮兮的窩在最邊邊,慢慢的用我的方式在游泳。第一天快結束時,突然岸邊的教練叫住了我,開始跟我諄諄教誨我的泳技該如何改進,我的手、我的腳該如何划動,我就這樣彷彿在有私人教練的情況下游了將近兩個星期,但是我開始覺得壓力很大,還異想天開的換了泳裝,以為教練會認不出我,好吧!這真的是太異想天開了。但是我受不了這個壓力了,於是就改成中午過後去游泳,這個時段人就少多了,常常連救生員也不見蹤影,偌大的泳池只有小蛙兩三隻。大概是第二次吧!突然有個壯碩的體型游向我,表明他要教我遊永,我不知該如何回絕,只好先跟他聊聊探探人品,結果他居然是我同學的親密室友的哥哥,世界還真是小,這下他也不敢造次了,我也就逃過一劫,但是之後我卻常常碰到怪伯伯要指正我的泳技,每次我都是嚇得直往前游,不過也因為如此,我的泳技真的進步了,我的划手會前進,腳可以不影響律動,換氣則是偶爾會成功,然後就在第一百天時,我遇到了一個可愛的小妹妹,她跟爺爺站在泳池玻璃外的草地看著我游泳。她的童言童語--「有姊姊在游泳呢!」、「姊姊會前進,好厲害」、「爺爺!爺爺!姊姊快溺死了!」也算是為這段歷程暫時劃下一個逗點。

曾有的過往一環一環都是很值得珍惜的記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