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 00:13:54無堤

忍痛

  昨晚坐在客廳看書,阿志走進來說:有氣質哦!
  我看他裝模作樣的擺pose,原來是穿件新外套,價格標籤還掛在領口.我放下書本,走向前想看清楚價格.他轉過身去故意不讓我看,差點衝動就想環腰抱著他,但忍下來,只把他肩膀扳過來.
  「3650元?天啊,這種價錢你買得下?」有點嚇一跳,可能是我比較窮,從沒買過這麼貴的衣服(結婚時的西裝除外).
  「打三折,打三折!」他得意洋洋的說:「沒打三折我怎麼可能買!」
  「你穿這件很好看.」我真心的說.
  他走回去,我又回頭看我的偵探小說.但沒多久,他又進來了,並且換穿另一件價格標籤依然掛領口的新外套.兩件質料不同,但價格差不多.
  「天氣都要變暖和了,你買兩件外套幹嘛?」我問.
  「打三折啊,不買可惜.」他學模特兒繞客廳一圈,我搖搖頭.
  我書本都還沒拿穩,他回家沒多久,竟又穿件新外套進來了,我想這次我一定有瞪大眼睛,而且嘴巴一定很久才合攏起來.
  「不會吧?你買三件外套幹嘛?」我不解,對他的行為提出疑問.
  「用途不同.第一件是休閒穿的;第二件是登山穿的;第三件是去賞雪穿的.」
  「我比較喜歡第一件,你穿那件很好看.」
  其實他穿什麼都好看,我個人認為.
  今晚我也在看書,他端個杯子進來:「你喝看看.」我看裡面,聞了聞,感覺像奶茶.可是我猶豫著沒喝.因為中午吃個便當,不知哪裡不對勁,肚子悶痛到晚上都還沒好,而我才剛吞服一顆胃藥而已.
  「你加鮮奶嗎?」我只是端著沒喝.
  「朋友送我頂級紅茶,說一斤要好幾萬塊,不知是真的還是假的,你喝喝看味道怎樣?」他看著我,好像不喝不行.
  我喝了,說:「很好喝,很香.」我喜歡的是他的心意,其實我感覺肚子在抗議.
  可是,他回去後,又端來一杯,這次是紅茶.
  「沒加鮮奶的,你喝看看,看和外面飲料店賣的紅茶到底有什麼不同?」
  我端著杯子又思量起來:究竟要不要拒絕這一杯?要不要說我肚子痛?我說:「好像阿薩姆的味道,但香氣很純.」
  「紅茶就是紅茶,我實在喝不出來有什麼不同,也不知道它到底是貴在哪裡?我朋友說是純手工揉製的,較花工夫吧.」他說.
  我也是喝不出來有何不同,但還是忍痛把它喝了,他滿意的回家.等他回去,我肚子好像比之前更痛,只好再吞服兩顆胃藥,希望腸胃不要作怪,晚上能好睡一些.
自己對話 2008-04-02 00:29:58

阿志不是你鄰居嗎?
跟你的感情這麼好喔....:p
我以為是你另一半^_^

版主回應
自己對話:
是鄰居,因經常踫面,偶而要刻意忽略他的存在.他這個人很好,是坦蕩蕩,朋友般的應對.是我暗地裡喜歡他啦,如果有這種另一半,真的就沒什麼好抱怨的.
2008-04-04 0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