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 00:17:17無堤

膽小

  不曉得為什麼,我的兒子相當膽小.雖然要升上國小六年級了,還是非常怕黑.假使我們全聚在一樓,他絕對不敢獨自上二樓尿尿,一定要妹妹陪才行.去年去美麗華坐摩天輪,原本還有說有笑的,剛坐定不到兩分鐘,他就嚇到臉色鐵青,直哭到雙腳著地才停.而妹妹則笑嘻嘻的,興緻勃勃的欣賞高空風景.
  他那麼懼高,所以這個星期日站在夢時代的摩天輪下方,當然就不會有想上去坐的欲望了,連旁邊的海盜船他也不敢嚐試.
  「光看著,我的心臟就要跳出來了!」他撫著胸口說.
  可是他說要去看電影.看恐怖的,「1408」或是「連體陰」.因為哈利波特或料理鼠王不想看,終極警探和神鬼認證看不懂.平常我是不會讓他們看血腥暴力的電影,但全家商量很久,決定看「1408」.
  影片剛開始,還覺得沒什麼,但等主角進入1408號房,時鐘60分鐘開始計時,兒子便緊緊抱住我右手,直說好恐怖!我一直安慰他:別害怕,不會恐怖啦!可是他還是抱住我的手直到散場.孩子們都說:好恐怖啊!擔心他們太害怕,我輕鬆的說:「還好啦,不血腥也不暴力,只是心裡會緊張一下而已.」
  晚上就寢時,狀況就來了.兒子說今天看的電影太恐怖,能不能開燈睡?暗暗的他會怕.但我們平常房間都是開著捕蚊燈睡覺,已經算很亮了.開燈反而太亮睡不著.我說:「你眼睛閉閉,一下子就睡著了.」
  他只好乖乖的躺在床上.沒一會兒,看他坐起來,四處張望.我說:「怎麼了?躺下來睡啊.」他躺下來,我卻聽到輕輕的啜泣聲.
  我輕拍他的肩膀:「怎麼?你哭啦?」
  「哇!.....」他大聲哭了出來.這下我只好抱著他安撫,一方面覺得既心疼又好笑.
  為何兒子會這麼膽小呢?真是百思不得其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