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7 23:53:32無堤

重逢

  初一晚上上網,goner說要給我pedro的MSN帳號,突然我感到緊張起來,像戀愛男女般,心跳加速,語無倫次.要說什麼好呢?以前只是認識,現在更是完全陌生,這30年來我和他完全沒交集.
  goner說:別這樣好嗎?
  可是我無法克制如潮水般湧來的不安(請原諒我像個情竇初開的少男),我對pedro只是小學時的記憶,而那記憶已遙不可考.
  連續兩天,pedro的MSN都是顯示離開狀態,故沒打擾他.第三天看他上線,突然又緊張起來,不曉得該說什麼,太冒昧唐突絕對不是好事.我打聲招呼:晚安...
  P:你好,請問?
  我:我們是同鄉.
  P:你是?
  我:我是某某某,可能你不記得了.
  P:你是同年級的?甲班的?
  我:對,我一直記得我們在樓梯口交換畢業照的情景.
  P:你是住在經過我家,直走左轉,往前300公尺的右邊?
  我:往前300公尺的左邊.
  P:和某某某同班?
  我:童年的記憶變得久遠而不真實.
  P:請回答我前一個問題.
  我:沒錯,那麼嚴肅幹嘛...^_^...
  P:沒有,只是確認一下.我記得你小時候理小平頭,功課很好.
  他說不大記得我的長相了,於是goner提醒我給他看照片.可是我左翻右找,就是找不到一張滿意的,可以拿出來見人的照片.而且太久沒照相了,只好把兩年前的照片請出來.
  goner安慰我:有點小台,看起來真的很帥啦.
  P:看起來比我年輕.
  我:這是兩年前的照片,當然比你年輕.我們都長大了,歲月催人老.
  P:我是橫著長.
  我:我看過你的照片,還好啦.
  還喜歡他嗎?不知道.或許我還依戀著的,只是童年的回憶,那種單單純純,毫無雜質的喜歡.經過30年,什麼都變了.我已經不是30年前的我,他又怎麼可能是30年前的他?雖然30年後在網路上重逢,每個人的心境都已大不相同了.
  就當做在網路上又認識了一位網友,做做朋友.
nicholes 2007-04-26 14:10:14

對啊,
男同志間的愛情
更是令人難以抓摸

goner 2007-01-23 03:43:58

無堤
很久沒來看你的台了。

我去年八月認識了一個運動型的人,我們沒見過面,卻又常常見面,我們在同一家健身房,因此經常擦身,都知道彼此,卻不相認,只是在msn永無止境的說話和吵架,好幾次吵到說不連絡了,說要刪除了,但三天一個禮拜他又會出現。

中間是有許多只有當事的二個人才知的微妙的。

一個多星期前,他說<要抽離了,因為我們沒有交集...>,其實,我心裡好像正等著這句話似的清明,我知道不會有結果了,其實早就知道了,但我捨不得,你知道為什麼嗎?

我的朋友很多,但只有他一個人對我說過<我喜歡你>,雖然這句話或許很便宜,但二年來沒有人跟我說過...。
好傻喔。

過了幾天我以為他還是會上線,想不到我真的被他刪除了,他是下了決心的,我恨網路的無情,但其實,就算我擁有對方的地址電話等一切,卻沒有他的心,也是枉費呢。
我懂。

只是我很難過,這個人是一回事,那份失敗、否定才是重傷之處,感情連帶著生活都索然無味了,除了工作我不想做任何事,卻又有一堆衰事來助興,好累喔~。

是網路讓我們的人生失序、失格了嗎?或是這是我們自我實現的苦修過程呢?心裡的缺憾是人們的不知足,還是夢裡的天堂呢?
呼~~~。

版主回應
唉...愛情總是讓人精疲力盡... 2007-01-24 23:2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