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7 00:17:16無堤

跨年

  約新曆年的10天前,大女兒就在問,她班上同學約她去好樂迪KTV及公園跨年,可不可以去?其實她平常就很少外出,讓她去是沒問題,問題是要去多久?我們是從不讓她晚上外出的,故剛開始特別通融:18:00去,21:00回來.
  「跨年吔!九點就回家多沒意思!」她沒有不高興,只是抗議.
  「那妳說呢?幾點?」
  她開玩笑的說:「兩點.」
  這玩笑話聽在我太太的耳朵裡就特別刺耳:「不要得寸進尺!」
  我緩頰:「時間還沒到,這幾天妳自己考慮看看.」
  當然做父母的也要考慮看看.平常這女兒乖巧得很,除了學校,補習班,家裡這三個地方外,其他地方是很少去的.而跨年這種年輕人的活動是鐵定很想去參加的,不讓她去反顯得不近人情,對她而言可能也算是個遺憾.所以來回的時間問題就像是在討價還價,最後以18:30去,00:15回來定案.而且不准騎腳踏車,因人車太多.
  「我載妳去,跨完年再載妳回來.」我說,而這一點是無可商量的.
  那一夜看完跨年節目,跟著電視倒數,並沒有什麼新年新希望的感覺.真的是年紀大了嗎?哀哀中年...
  我騎機車往太平洋百貨去,人潮多得嚇人,而中山公園施放煙火尚未停歇.我把車停靠路旁靜靜觀賞,這璀璨絢爛的多變煙火,竟讓我有如孩童般歡愉的心情.
  跟女兒約在7-11門口,我到了卻還沒見到她,大概等了5分鐘,遠遠見她和一位高她半顆頭的男生手牽手走來.手牽手!這情景讓我很震撼!她說和10個同學相邀跨年,我們都以為應該全是女生,所以連問都沒問.她戀愛了,可是她才15歲!那男生單眼皮,可能因近視沒戴眼鏡而瞇著眼,長相是還不錯.當她們走近,我裝做沒看見,等她倆揮手道別我才問:「妳只跟他出來還是有別的同學?」
  「還有很多同學啊!」她是不說謊的,我相信她,但看到這情形,不得不問一問.因為,我還不想太早當阿公!
  當阿公,絕對不會是我的新年新希望.
goner 2007-01-23 03:11:28

無堤,我喜愛的作家黎兒說過<人的感覺原來不屬於自己,是屬於流行的>。
不是所有的少女都要叛逆,都要hip hop,...其實你懂啦。

教育小孩你是達人了,別人說的都是風涼話吧,嘻~。

不過,除了進德修業,有空也請你看看<我愛黑澀會>,下載一些彎彎的msn大頭貼,逛逛生活工場、屏東誠品、連鎖文具店等,不然7-11的進口巧克力、集點活動,星座分析、開運小物、粉色系愛心系的飾品等都是少女相當感興趣的喲,這不是虛華,而是人生走到了這裡必然的二岸風景,相當可愛呢。

我不是要你娘,你也娘不起來,不過就是這樣,爾偶sweet一下,是有益二代溝通的。

我有一個小男孩很瘦小又蒼白,才小四就喜歡看國際和社會新聞,也很愛哭,我常假裝兇他要多運動多曬太陽,想不到他的射手座父親真的最近常在週末帶他去文化中心跑步,我聽說了也很高興呢。(不過男孩今天上課又哭了,傷腦筋。)

版主回應
goner:
國高中這階段的孩子都有他們自己的想法,有時候管得太嚴他們可能反抗心強,太鬆散的話容易闖禍.因此,就要看之前的教育是否有落實.我的孩子們還算聽話,還好溝通,他們自己當然會去搜集kitty,去誠品買小物(可是我對於那些可愛的小東西都沒有驚喜的心情了).
我每天都會去你的新聞台逛,也知道你忙得很,對於那位健身房的人也該是單戀吧?也許在現實生活中跟他打個招呼,你們的戀情就會漫延開來.趕快去談個戀愛吧!
2007-01-23 23:4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