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9 23:51:29無堤

女兒的情書

  吃完晚飯,載女兒去補習途中,她說:「爸,我跟你說,今天在學校發生了一件事.」「哦?什麼事?」
  「今天有個別班的男生,他寫了張紙條給我,我不曉得該怎麼辦,所以我退紙條給他,卻被他導師看到了.」
  我當起戀愛顧問:「這樣做不大好...妳不應該把紙條退還給他,這樣會傷害到他幼小的心靈.以後收到男生的紙條,就算妳不喜歡他,也要收下他寫的信,才不會使他感到失望難過.」
  她繼續說:「他的導師告訴我們導師,我導師叫我去問話了.她希望你晚上十點打電話給她.」哦,原來這才是重點.
  可是有什麼好說的?我女兒長得美若天仙,連林志玲搞不好都沒我女兒漂亮,從國小時就有好幾個小鬼頭在追我女兒了,有啥好大驚小怪的?況且收到少男情書又不是第一次,實在不值得勞師動眾.
  晚上是太太打電話給老師的,她們聊了近40分鐘.看她們聊得挺高興的,什麼要升高中了,課業為重,不要交朋友之類的,我不敢苟同.
  但女兒跟我講的話我聽錯了一句:她是「回」紙條給他,不是「退」紙條給他.
  她們聊完,太太說:「怎麼辦?我們把她生得這麼漂亮,經常會收到男生寫給她的信.」
  我對女兒說:「我不反對妳交朋友,可是,就只是朋友.妳們年紀還太小,談感情還不行.不管哪個男同學想跟妳交往,妳都必須一視同仁,把每個人都當成朋友就對了.」
  太太說「不行,連交朋友也不可以!」
  我反問:「難道妳們都不曾年少過嗎?」
  是的!年少輕狂!
  國中時我也曾暗戀一位別班的女生,她長得濃眉大眼,氣質非凡.也許是英雄所見略同,同班同學中竟也有人喜歡她(我忘了到底是哪位傢伙).但他膽子比我大多了,想要寫信給她,可是不曉得該怎麼寫,因此叫我代筆.呃...我是幫他寫了,但當時的感覺很奇怪.代筆給喜歡的人是很怪的.
  我從沒寫過或收過情書,所以不會反對兒女交友,他們只要不亂來,懂得保護自己就好了,我相信愈禁止,他們會愈反抗.
無堤 2006-11-01 23:27:37

goner:
年少純真的戀情最美,懵懵懂懂,單單純純.
也許我們以前不懂得愛,不知道如何去愛,因而感到有些遺憾.故把心情反應到子女的身上去.我鼓勵他們敢於去交朋友,去認識更多的同學.但我不會去探他們的隱私,亦不干涉.
我不會去想我的兒女是不是同志,順其自然吧,但若談到同志等話題,倒是提醒他們尊重別人的性向(雖然提到這個會有點心虛)
我是100分的好爸爸哦!(自封的...)

goner 2006-11-01 01:36:56

親愛的無堤
我很沒耐性,但這篇日記我看了三遍呢。
以前常想~我的爸媽知道我是同志這件事嗎?
如果他們知道,我的人生會有什麼不同嗎?
我的爸媽雖然在人生的實質面上似乎並沒有給予我什麼,但是他們給了我善良的個性,他們愛我但絕少強迫我,因為了解吧。
知不知道同志這件事已經不重要了,了解比較重要,我認為我爸媽是了解我的啊。
了解會生出包容,會適時的提醒,會有許多奇妙的牽制和互動,了解是尊重對方是一個個體而非掌中之物,喔,不能說了,每一種人和人的組合都是不同的,沒有規則的。

與不同的人產生吸引,有了互動,進而滋生感情,是人的本能也是麻煩,應該是另一場人生即將要開始了吧,<<無>家有女初長成>,真是恭喜你呀。
要好好當一個爸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