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4 23:58:20無堤

獎狀

兒子拿了幾張獎狀回來,我很高興.想當年為父的我還是國小生的時候,從沒拿過一張獎狀.此時心中充滿欣慰,歹竹終於出好筍,兒子顯然比我聰明多了.
我看著這幾張獎狀,從原本的興奮到愈看愈疑惑...怎麼沒有全班成績前三名的獎狀?
第一張:寒假作業優良.
第二張:參加休閒體育競賽成績優異榮獲四年級組踢毽子競賽第一名.
第三張:由於你的優良行為,榮獲本學期明日之星學行楷模獎,足可做為同學的模範,讓全校師生因你的表現感到光榮,特發給獎狀以資勉勵.
第四張:由於你對校園打掃工作的認真負責,經導師推薦及學務處評勘,是為楷模.此一優異表現讓全校師生感到高興,特頒獎狀以資鼓勵.
第五張:成績評量成績進步.
看完真是小丸子三條線.
現在的學校獎狀好像給得太氾濫了,會不會通通有獎?還是因為我兒子表現太好才得到這些獎狀?尤其我對第四張比較有意見,因為他的人緣佳性情好,搞不好那些別人不要的清潔工作都丟給他去做了.
我對兒子說:「是不是很多人都有這張獎狀?打掃工作認真的人應該很多吧?要拿到這張獎狀是不是太簡單了?」
「才不簡單哩!」他很自豪的,理直氣壯的說:「全班只有三個人有哦!」
本來我對這張獎狀很不以為然,但聽他這麼一說,突然又覺得對這張獎狀肅然起敬了!
在小孩子的眼裡,也許他覺得他拿到的獎狀都是極其不易極其珍貴的,我未免也太世俗了.
為了讓他在日後還能回顧這些獎狀,我都把它們護貝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