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6 00:17:12無堤

有隻小狗叫Money

  約一個月前,常有一隻小黑狗在門前徘徊,這邊尿尿那裡便便的,趕也趕不走.原本以為是鄰居養的,但左鄰右舍問一問,大家都搖頭,竟然是隻流浪狗.我們一家五口常過敏,所以太太極力反對養狗,只有我和兒子想收養牠.但鑑於養狗太麻煩,而且也沒地方養.所以牠來的時候,有剩菜剩飯就餵牠,否則只好讓牠到處去覓食.
  我們想替牠取個名字;叫「小黑」太沒創意,叫「來福」也很聳,因為是「狗來富」嘛,故一致決定叫牠「Money」.
  Money有兩次進來客廳尿尿的前科,所以太太絕不讓牠踏進家門一步.太太撂下狠話:「如果你養牠,我就搬出去住!」太太!沒那麼嚴重吧!相處幾天,漸漸和Money培養出了感情,總覺得牠應該被有愛心人士收養比較好,不然天天露宿街頭,怪可憐的.
  一晚,我們決定把牠載到廟裡去,看看有沒有人會收養牠.於是我把牠放進機車前籃裡,載著三個小孩(他們想知道Money有沒有被別人抱走),慢慢往大廟駛去.結果才到半途,Money竟從籃裡跳了出來,我們嚇一大跳,因為馬路上來來回回的車子太多了!我想下車捉牠,但見牠驚險的從車陣中跑到對面去,再慢慢的走到馬路中央.原本是紅燈,但Money沒走過來,竟停在中間,我們一直叫牠,等牠要過來時,綠燈了,車子開始移動...接下來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們並沒看清楚,只聽到Money突然悽厲的哀號起來,叫得我們心都涼了,只見牠邊叫邊歪歪斜斜的跑過來,似乎腳受傷了!
  牠一頭衝進一家壽司店裡,裡面的老闆和幾個客人都尖叫起來,好像見到鬼一樣.「誰的?這是誰的狗?」我正在傷腦筋不曉得該怎麼回答;牠不是我們的,但是我們帶出來的.「是誰的狗啊?」店老闆看著我們,再問一次.我兒子看著躲到裡面的Money,回答:「我們的啊,是我們的狗.」還是我大女兒懂事,看著弟弟說:「那不是我們的狗啦.」我趁著壽司店裡一團亂,載著孩子回家了.
  我們的腦海裡一定都一直響著Money的哀號聲,久久不散,因為在回家的途中,我兒子就一直流眼淚,無聲的哭了起來.回到家裡,更是哭到無法自已.我太太一直在旁開導他,說了一堆大道理,似乎都沒用,解鈴還須繫鈴人.
我說:「好吧,我現在載你去看,搞不好壽司店把牠收留了,或者是客人喜歡牠,帶回家養了也說不定,我們去確定一下,也比較安心.」我載他到壽司店,沒看到Money,繞了兩趟,連附近的街道也都找過了,就是沒看到Money的蹤影.
  我安慰他:「可能他們把Money帶去醫院療傷了,明天我會再來看看.」雖然這麼說,但看不到Money,其實我心裡還是很不安.
睡覺前我再去壽司店附近找了好幾趟,仍然看不到Money的身影,因牠全身毛黑漆漆的,恐怕晚上也很難找得到.一大早我也撥空找了好幾條街,依然沒消息.心裡很自責,如果牠有個三長兩短,可以說是我們害牠的,在沒看到牠平安無事之前,我心裡絕對不好過.
  中午我又到壽司附近找,原本是沒抱多大希望的,但當我騎到教堂,竟看到一隻小黑狗趴在大門口,那...那不是我最心愛的Money是誰!我高興的抱起牠,把牠放到前籃,牠想跳出來,我只好一路撫摸安慰,一路慢慢騎回家.
孩子們看到Money平安回家,都很高興,雖然腳有點跛,但不嚴重,幾天內就會好的.我立刻幫牠洗澡,洗得牠直發抖.我告訴孩子們:我決定養Money了,現在把牠洗得很乾淨,你們可以摸牠了(早先是不能摸的).我太太雖然還是反對養,但態度已經緩和許多,只是仍不准Money進入家裡.
  Money實在好可愛,連鄰居的小孩都會拿食物給牠吃,抱牠去他家玩.我只要叫一聲:Money!牠會立刻跑到我身邊來,跟著我來來去去的;當我在看報紙時,牠會伏在我腳旁睡覺休息.看牠那一付安心的模樣,實在令人憐愛.別人叫牠,牠是不理的.連我太太都說Money是我的小情人.每天晚上睡覺前,我會把牠叫到身邊,愛惜的撫摸牠,牠也心領神會的看著我.
  大約一星期前,正當我們都已習慣了Money的存在,也喜歡了約定好的相處方式,已經把牠當做是我們家中的一份子的時候,牠不見了.那一晚,原先我還有看到牠,但睡覺前,我叫了好幾聲Money,牠都沒回應,不像往常一樣衝到我身邊來.突然我有種失落感,那種感覺,有點像是情人不理我了,只是當時我沒想到,真的再也看不到牠了.
  隔天早上沒看到牠,我就有不祥的預感,一整天沒看到牠,我們便認為,牠不見了,因為Money從沒那麼久不見身影的.時間一天天過去,一天天沒看到Money,我們都好想念牠.我對孩子們說:「我們要往好處想,牠是被好心人士收養了,生活過得很好,天天有寶路吃,不必再吃我們的剩菜剩飯.」
  有時想到這隻相處不到一個月的小黑狗,心裡是愛憐的,不忍的.
  Money...我們好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