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7 23:30:08無堤

沉默的來電者

  不曉得是誰,不論白天黑夜凌晨或傍晚,不管晴天陰天雨天或剛睡醒的時刻,總會毫無預警的打電話來,從不顯示號碼.等我一接起電話,他就掛斷.
  這件事情總讓我納悶:我和他有仇嗎?曾經有過不愉快嗎?需要如此煞費苦心的打電話來讓我摸不著頭緖?原本想:只要是沒顯示號碼的,一律不接.但我是業務,又怕漏失掉客戶.因此,或多或少感到苦惱.
  這件事情也令我費猜疑:他在暗戀我嗎?只是想聽聽我的聲音嗎?但是我認識的朋友並不多,知道電話的更少,而且也不覺得有這一號人物存在.我多希望他能出聲跟我打個招呼,別像玩捉迷藏似的,猜不出他躲在哪裡.
  只要阿志在我附近,我會把這件事擺一邊.阿志會兩手擺在我肩上,讓我輕輕拍著它;阿志會走在我身邊,出其不意的用食指往我肚臍眼鑽.我也喜歡對他開玩笑,看他無奈的表情.我喜歡這種似有若無,似懂非懂的感覺.有時候感情說破了,會變得不值一提.
  或許我也約略猜出來電者的用心了...等我知道他是誰的時候,就完全沒意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