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7 19:29:23:夯介”

立場性理念

聽我說,人們在辨別是非的時候,是有某個標準上的定義,也同樣是某個立場上的正當或反正當價值,比如說,站在要考高分的立場上,那麼看書就是正確的事情,玩電腦就是錯誤的事情,然而站在練等級或是提高遊戲技術的立場上,那麼玩電腦就是正確的,看考試科目就是錯誤的,如果你要去比較這兩種的意義,那很明顯的,只是對於你或是你們來說,哪個比較能滿足或是認同而已,誰都無法去否決任何事情,因為他就是存在,以一個公平公正的理念上,存在就是一種主權。


認清自己才是最重要的,看看自己所站的立場,想想自己真正追求的是什麼,不需要被訂製的理念所束縛,公私分明,我想是這樣,該做的與你想做的以及你以為的,這些都需要分化,而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如果太注重他人眼光或是逃避,相信我,你只是在完全義務與責任,這樣的生命,或許在人自創的價值觀中,是相當符合利益的,但對我來說,世界並不差我一個機會成本,我無須盲目的根從,這時候在來思考怎麼處理公事,你會更認識你自己。


人的一生有很多的義務與責任,背負越多,你的價值越重大,如果在這樣的利益中,你還能追尋你所嚮往的事情,恭喜你,你成功了,但如果你是採著後悔與埋怨過來的人,恭喜你,你也是這社會中的機械人,你們的價值觀已經被石化,嚴格來說這不是壞事,你想忍就忍吧,或是,你想侵略他人呢。

或許你想說,因為我沒見過現實面,是,沒錯,但我知道,越害怕現實面,現實面就越強大。

情天 2012-06-20 23:32:41

你說的沒錯,不需無謂的盲從,如果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只會越來越茫然。

太過在意他人眼光,可能永遠裹足不前,因為無論我們做什麼決定都有人持反對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