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22:55:16:夯介”

失敗

這是我突發奇想的表現格式,但仍有許多的問題,這我還需要花點時間去解決,不過竟然想到了,雖然還沒有決定性的發展,不過就姑且試試吧,說不定我會誤打誤著。


接下來我要介紹我胡思亂想出來的平衡法則格式。老實說,我一直猶豫要不要po上來,因為還蠻蠢的,連我也沒什麼自信,不過應該沒關係,我就來試試看吧。我對平衡法則的看法,就像是一把尺一般,而我們的用語中,有所謂的幾成來表示百分數,我的看法就如這些用語中的概念類似,假設有十成,五成定義為好,五成定義為壞,而在這個平衡當中,好與壞會互相牽引,而結果可能是雙面的,就像是拔河,無論怎麼拔都有相對的兩端,而這兩端在定義決對單位上都是相同的,就像是1+2跟2+1是一樣的,但用事件來表示的時候,還是會有先後順序,以及拼揍上的不同,也就是說,在這個法則當中,有一定很重要的條件,就是時間的演變。在複雜的程度定義與兩極差異還有時間推演的情況之下,要做出所謂的表格並不困難,但困難的是對其中的意義作定義,而這個定義必須要有一個一貫的標準,這是我目前還摸不著頭緒的,也就是說,我還摸不清楚平衡之間的關係,我想這部分我可能要花上不少的時間。


好事件 好事件 好事件 壞事件 壞事件 壞事件
 |   |   |   |   |   |  (好壞事件順序是以中間為零,向兩側增加)
 ____________________
   |   |   |   |   |
 ____________________
   |   |   |   |   |
 ____________________      (這裡的長度視時間增減)
   |   |   |   |   |
 ____________________
   |   |   |   |   |
 ____________________
 |   |   |   |   |   |
 十成  八成  六成  四成  二成  零成  (理想值)


我舉個粗操的例子,假設我想當他的情人,那麼最理想的表格是這樣子的。

(以中間開始,因以時間為軸的循序漸進)
   當情人 當朋友 稍微認識    陌生   討厭      憎恨
  |   |   |   |   |   | 
 ____________________    一年
   |   |      |   |
 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年
   |      |   |   |
 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年
      |   |   |   | 
 ____________________    四年
      |   |   |   |
 ____________________
    |   |   |   |   |
 十成  八成  六成  四成  二成  零成

 

而目前這個北七到不行的表格,只能表示一件事情,那就是無論你怎麼去執行都不會有既愛又恨的情況發生,雖然有又愛又恨的說法,但這其實是因為兩件事情的交錯,那麼則需要兩個表格才能表示,而這種表格只是很簡單的指出原理,而以事件運行的表示方法大略如下。


假設將睡眠定義為好事。

(以實行項目為起點,因已次數計算) (假設睡8小時又運動8小時,重複兩次)
睡8小時 1小時   10分鐘     運動10分  1小時     8小時
    |   |   |   |   | 
 ____________________    一次
      |   |   |   |
 ____________________    二次
   |   |   |   |   
 ____________________    三次
      |   |   |   | 
 ____________________    四次
   |   |   |   |   
 ____________________
      |   |   |   |      
       十成  八成  六成   四成        二成  


因此理想值只有20%,也就是以睡眠定義為主要目的時,這樣的行程只能達到20%的理想,而百分數與事件數必須相同,因此才能表示共同的程度比數,而成數的擺設必須以平均方式放置,相同的,事件好壞也必須以平均方式放置,而這平均的表示方法,應該也可以看出平衡法則的概念,然而,這平均的表示方法,有非常非常大的問題,也就是程度定義上的問題,因為以上的定義是用很簡單的正反面以及數字來表示,在更複雜的事件當中,該如何擺設才能表示出正確的平均值,而中段的時間與次數,那是完全亂放的,時間與事件的關係,也還沒有概念去定義他的變化值,而更慘的是,這個表格必須是這世界是平衡的理論成立時,才有確切的效果,更深入一點,事件與事件之間的變化值也沒有表示清楚,而時間與事件的關係連結也是未知,因最後只是表示出理想值,簡單的說是個人的價值觀,也就是說,就算這個表格與世界平衡是成立的,他的用途也只是用來做理想性的安排,並無法反證出世界的平衡法則。


結論,這個表格是我突發奇想的,在我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才開始真正在思考,我才發現原來這跟平衡法則沒有太大的關係,反而是一種非常單調的理想值表示格,而為何我還堅持把他打出來,雖然說是失敗品,但我還是想紀錄下來,或許他的意涵中,還藏有不少的鑰匙,很抱歉這篇文章是失敗品,以後也會陸陸續續的出現更多的失敗品,但這是我唯一可以作為生命目標與意義的理想,我並不會放棄繼續證明並且完成理論,或許我擁有的能力與條件還太稀少,但在這個過程中,我相信我有辦法在繼續獲得更多,這個旅程可能相當遙遠,可能我這樣的能力與條件在這輩子當中也無法完成,但重要的是,這是屬於我生命的幻想世界,讓我的思緒狂奔,即使這一切完全不切實際,但起碼這讓我有一分活著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