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4 22:50:37:夯介”

空白

最近我很懶,懶翻了,想到一些似乎符合邏輯的事情,卻沒有去想論證,外加文筆實在糟糕到極點,請各為客官見諒啊。


我本來是走在哲學的路上,可是我的目的,是放在人與人的關係與人面對這個世界的哲學,因此我漸漸的偏向心理學的部分,我認為是這樣子,這個報台,是我最好的記事本,也是一個紀錄下來反思的舞台,雖然我很希望有一些聲音,不過這也是有一點超過的要求,沒關係,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充滿我理想與概念的報台,我想在這個屬於我的網路空間大喊,這就是我的心理哲學。


我的心理哲學是什麼?我認為人都是被動的,人是受到無數個影響才會演變出現在每個人心中的心理,而受到數不清的影響之後,我們的心理就會產生很多感受,這些感受會架構我們的邏輯思想,如果我們沒有這些心理感受,即使是教育,也不足以增長我們的知識與智慧,普遍來講,我們是因為成就感或是認同感來進行學習,也有可能是安全感在處近我們學習,像是父母的打罵,這些都算是,更深一步的探討,像是課業壓力,對自己的期盼還有他人對自己的期待,這些都是構成他存在感的因素,這些都是壓力來源,因此人是因許多的心理感受,在逐漸構成我們的邏輯跟思想,而人會有心理上的感受,都是因為外在環境的影響,因為我們人有所謂的記憶,在時間的流動下,我們會累積無數的經驗,也是我們受到影響的反應,由於我們心中的感受,我們會追求好的感覺,大腦就會處理這些經驗,判斷出以你的邏輯思想能想出來的行為與想法,這些都會連鎖著影響自己與無數人與環境,所以追根究底,對"人類"來說一切的起源都是來自心理,若沒有心理,對人類來說,什麼都不是。


如果以上成立,那麼就可以得知,我們現在心理的感受與邏輯思想,通通都是受限的!甚至是假的!唯一能找出這些的方法,就是站在其他角度看自己,還有與他人做溝通,了解其他人的角度,用比對的方式,來藉此發現這其中的奧妙,你知道嗎?你現在眼前所想的一切,可能都是假的,而所謂假的,是指你的心理,而非物質,就像你看到炸雞,就會想到炸雞很好吃,這都是假象,這是你的舌頭判斷味覺,你感受到之後,大腦判斷好吃,而這個好吃的標準來自於你的心理,你的思想就會受限,當青菜與炸雞的選擇中,你就會選擇炸雞,因為炸雞好吃,因此這是假象,炸雞本身沒有所謂的好不好吃,以物質的角度來看,他只有營不營養,所謂的好吃,是人的價值觀判斷出來的,是人創造出來的,而營養,是人給他的名詞,他始終存在,你可知道,這些人心所產生的假象與判斷,就是決定一個人的行為能力。


即使我們知道,我們受限於心理,我們也無法跳脫心理,如果我們跳出心理,就會像機械人一般,沒有人交代給機械人工作,機械人就會什麼都不知道的發呆,因為沒有人心中的基本心理,存在感、認同感、主觀價值、安全感,人就會沒有構建邏輯與思考的基礎,那麼人就會變的空洞,沒有行為能力,因為沒有動機可言,我們知道這是枷鎖,卻又沒辦法甩掉,這時候我想到一句話:『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沒錯!心靈的力量也是有好處的,他能讓我們快樂,他能讓我們感到滿足與幸福,這些美好的一切,也都來自於它,你我都能夠有超能力,怎麼來?來自於心!讓我們來挖掘心中最偉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