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6 06:20:37貓先生

2004.11.25(草稿)

11.24,終於發現,半工半讀是相當累人的事情;尤其學校期中考,就更吃不消.因為,在上班時,無法專心研讀考試資料.

我有休學念頭,因為,與其混到畢業,不如休學一年,調適一下.但能讀就讀.

上班,民視來採訪.另外,我開車裝鈔,返回時,與騎著機車的助理幹事,一起比賽,看誰先飆回上班地點.

我們的行為,像小孩子一樣.

比賽時,我想起,在國外,有報導船、機車與汽車比賽速度最快的新聞.

我曾向妙妙提過,妳這種愛比較的個性,就如同這則新聞一樣.因為其性質不同,所以,比較的起點,是錯誤的.

今晚的教授,也講到:[像我們這種窮人跟首富嗆聲,首富連懶都懶得理你,因為貧富差距過大.]

2489,從當日分價量表中,看出從高點出貨到最低點;準備做停損的動作.很搞怪.

今晚進修,期中考總算考完.只是,考試時,很多同學在作弊;我坦誠,也蠻想一起作弊,而且,身後的大姊也輕拍我肩膀,要遞小抄給我.我想了一下,便搖頭拒絕.

我辛苦工作,賺錢支付學費,並不是來學校學作弊的.

考完之後,又是上課.這回,我嘗試認真聽課,覺得還不錯,有吸收一點.

我仔細聽課,發現,那些教授,都是真材實料的.


天冷,感觸就越深.

11.25,那晚,與妙妙用餐,在6F的[天長地久]餐廳(曾與妙妙、建辰君與建綸君一起用餐的地方)用餐.

餐前,我一直要求自己,得對妙妙退讓,而且,我也在手掌寫了:[對妙妙好一點.]可是,我卻發現做不到.主要,妙妙的個性,我得試圖做些防禦,否則,她會將我,認為跟他戴姓男友一樣.

在談話中,對她態度,相當冷淡;只因為,她又開始比較.妙妙認為:[你相當機車.]

我不喜歡她愛比較,因為,談論愛情,不宜添加過度的複雜,簡單平淡就好.若刻意比較,這樣,只會造成反效果.

她對我表示,她對那位拉保險的主管沒感覺,可是,她會與該主管,一起參加那位龐姓台商的婚禮.主要的原因是:[為了要氣那位龐姓台商.]

利用該主管對她的好感,進而利用他人,在我心裡,漸漸地對妙妙產生厭惡.

她在幾通電話,對她第三任的男友相當苛刻,我又再度反感.

其實,妙妙對我來說,相當不錯.只是,我看不慣他對其他人的變化.因此,我常對她說教.

我們從21時,聊到近23時.

當然,我返家後,她又來電,我們又談到很晚.她認為,別人對她很好,只有我如此.

我不希望,用縱容的方式,與妙妙的戴姓男友一樣,讓她更變本加厲(像是可以打男友一巴掌,或是叫男友過來,遲到之後,又叫他滾回家之類的事件).

將別人的好與給予的自由,視做理所當然,這,我決不會退讓與妥協.

男女朋友的交往,並不是如此經營的.

在11.24與26日,與魚小姐(這隻,照片根本不準,本人其實不錯)在海邊喝酒,原來,喝酒也會上癮.

淋雨跟酒醉的感覺真棒.



取材於,當時所留下的片斷文字-[奇摩交友-心情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