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4 03:08:58小百

會想回家嗎?

這是上星期就想寫但是一直拖,今天讀了凱特的好孩子得零分,還是趕快寫下來。

 

是這樣的,因為錢的事情跟姊姊在電話上不高興,跟得零分的好孩子一樣,我不了解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我說颱風的災民好可憐,我用媽媽的名字捐了一點錢,他說那為什麼不捐給他?我不想破壞我姊姊的名譽但是我真的不能接受他這樣說,我在這邊看到的報導都覺得這麼可憐,在台灣的人不是更應該感覺得到嗎?總之他說他也很可憐,但我的結論是,你有你老公可以養你啊,我養媽媽都來不及還養到你。

 

說穿了,這是你自己決定要過的生活,為什麼你可以這麼理直氣壯的開這種口,我知道你也不是過的很好,但是自己決定要走的路就要自己負責啊。我一個人看起來過得比較好是我不對嗎?我當然也知道,你有餘力的時候也會照顧我,但是不可以因為我沒有幫你就怪我啊。比起家裡的其他幾個孩子我的運氣似乎好很多,至少看起來我的工作順利,雖然沒有賺很多錢但是一天到晚出去玩,可以作自己想做的事,現在還玩一個長途的大旅程,可是要買車子、買房子、結婚、生孩子,都是你自己的決定不是嗎?沒有理由要我來承擔吧。我當時在電話上有點嚇到就沒多說,電話掛上,他跟媽媽說了我的不倫戀的事。

 

媽媽當然一開始不相信,雖然我不是沒有對媽媽說過謊,但是這種事如果有我真的也沒辦法騙媽媽,於是我跟他大概解釋了一下說其實也沒有那麼嚴重,當時年輕又傻嘛,而且是好久以前的事了,請媽媽不要擔心,我已經學到教訓,以後不會再發生了。我從來也沒想到有一點我會跟我媽討論這種事,其實也說不上討論,大多時候是我滔滔不絕的說好讓媽媽覺得安心,知道我真的沒事。但是親愛的姊姊,你這麼做也太幼稚了吧。一來你別指望我以後有什麼事會跟你說了,二來你不覺得這樣只會讓媽媽多操心嗎?你這樣說媽媽就會少愛我一點嗎?我只覺得這真的是一件蠢到極點的事,還好媽媽畢竟是我的人,跟他講一講就沒事了。親愛的,這樣,我是不會想回家的。

A Ju 2009-08-25 14:16:17

我只能說姊真的很幼稚ㄟ~~
就是要不到糖吃~只好拉妳下水的感覺...

或許\\\\\\\\\\\\\\\\\\\\\\\\\\\\\\\\\\\\\\\\\\\\\\\\\\\\\\\\\\\\\\\她就覺得自己被綁在婚姻裡,什麼都要煩~
但~~誠如妳所言~都是自己的選擇ㄚ~這種事是怪不別人的~

我們也有自己的煩惱ㄚ~只是沒說出來讓家人擔心~不代表一切都很好...哪有這麼好的事...

別這麼想~~妳是為了看媽媽而回來滴~~
還有我們ㄚ~引頸期盼喔~~~~(好像動物在等食物喔...吃吃吃吃~嗚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