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3 05:37:45小百

戒煙第二天

我想我是太高調又太沒種了,不過就是戒個煙還要寫到秘密基地來。畢竟十幾年來的秘密可不用在這時候破功,所謂秘密也只是對我家人而已。唯一會看到的還不就是我阿姨的朋友的女兒、最好有這麼衰。

戒煙這件事我還真是沒有認真試過,人家問我我還會說我沒有要戒、我不想戒啊。但是最近身體真是太差了,這三個多月都感冒三次,每次都是小手術都給我大出血,這些時間當中老是有吃不完的痰、嚥也嚥不下去、吐又吐不出來,老是在咳嗽的時候聽得到喉嚨裡經過了幾次痰,不是我愛說,好好一個女孩這樣幹嘛呢。適逢愚人節,姑且一試吧。萬一沒有成功也還有藉口,就當作是愚人節的玩笑好了。

抽煙的最後一天、一個我從來沒看過他抽煙的同事說要跟我一起去,天氣正好、曬曬太陽多好,他問說可以給他一根煙嗎?原來他以前也抽呢。說是戒了兩年、他說他雖然戒了兩年,但是他從來沒有停止想過要抽煙,每次做完一件比較重要的事啊、或是講完一個討厭的電話,或是生氣,都會想要抽根煙。我完全可以瞭解啊、抽煙不能改辨事實、但是可以鬆一口氣啊,每次跟同事講到爆炸、我就會去抽根煙,回來感覺就可以重新開始上工了。喝酒的時候也會非常想抽煙,菸酒都是會傷人的東西、搭在一起卻這麼美好。這幾天一起開會開的頻繁,我說乾脆搬到會議室上班好了,他還說對啊、我也是這樣想、可惜我們都戒煙了、不然這個會議室抽煙多方便,窗子打開就可以抽了。今天也是、要講一件說公事又不完全是的事、我說如果我還抽煙我們就可以去外面邊抽邊聊了。但是我連煙都沒有了呢。

大家的第一個反應都是"為什麼"?那你們不鼓勵我還都這樣問難道要我繼續下去嗎?煙友也很配合的都不找我去抽煙了,但是我老是去找他,帶點吃的去外面晃個五分鐘也好。老闆還說有點緊張、什麼原因我不抽煙了。也說不上來、就是試試看吧。昨天一個同事想打賭兩年內一根都不抽、我還沒問賭注呢、想說第一天這樣考驗我也太不人道,我再考慮看看好了。另一個同事今天已經說我可以一個月不抽就請我吃大餐,這樣太容易了吧。說不會想抽是騙人的,但是也不會不舒服或是什麼的,唯一明顯的不同好像就是吃東西多了,我還是自己小心一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