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 21:37:49快樂童軍人

97年台北縣大露營

欠很久的文章,趕快趁剛開學來補一下。

97年11月1日-3日台北縣舉辦了全線大露營活動,
聽說這個活動與上次活動相距八年之久,
看來也是大家夠幸運才有機會參與這次盛會,
而且這次重中團報名了24位伙伴,陣容浩大,
就這樣浩浩蕩蕩組成了三個小隊出發。
一早在學校集合就感受到大家的活力,
聽說大伙兒約很早就在學校附近吃早餐啦!
搬了器材上了車,接了另外一個學校的伙伴,
我們一路前往金山,在車上新伙伴被我要求學唱團歌,
但不知是否太害羞,都聽不太到歌聲,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順利抵達金山青年活動中心,
在分配到的大勇營區下了車,陸續把裝備器材搬往最裡面的營地,
馬上給大家一大考驗,我們必須要風超大的大勇營區搭起蒙古包、炊事帳,
所幸在學長的協助下,每個伙伴分工陸續完成搭帳,
並且開始學唱團歌、童子軍歌、女童軍歌。
午餐過後下午第一個活動是開幕式,
有精神的大檢閱、熱熱鬧鬧的開幕式,
展開了我們三天兩夜的露營序幕。
下午大勇營區的童軍伙伴首先進行金山老街之旅,
照著旅行指示,我們走入金山老街、經過美麗的海岸,
享受了美好的金山景色,比較可惜是天公不作美,下了點小雨,
但絲毫沒有打擊我們的旅行興致。

第一天晚上分營區營火,
這回露營準備的節目是香舞,也許事前溝通不良,
居然營火剛開始大家就把香都點了起來,
還因為火太大燒的整個營區都在注意我們,
但我們是第11個節目啊!這樣會把香都燒完的,
緊張的團長我只好協調分營區活動組的團長更改順序,
讓伙伴們在第二個節目就上場,
緊急之下似乎沒有展現平時練習的穩定度,
下次一定要跳得更優美、自在,加油!
第二天早上,老天給了我們一個大晴天,
在炎熱的天氣下進行的是童軍技能類及趣味競賽類的闖關活動,
伙伴們一關關的進行,看到有的小隊合作團結去挑戰,
我卻也看到有小隊漸漸的放棄自我、彼此不合,
也許這是因為有些新伙伴沒有接受過童軍訓練,
所以對某些技能來說非常的生疏,
但團長期待的是從中每個你們能學到童軍可貴的精神,
不管多難、多累都能拿出勇氣來挑戰。
對於表現良好、精神態度很積極的伙伴,
團長也要給予鼓勵,你們是重中團的驕傲。
中午給伙伴一些打氣跟加油,
高興的是我看到下午的傳統技能以及專科章闖關活動,
有些伙伴有把團長的話聽進去,
小隊合作一些了、闖關態度積極一些了,
當然更開心的是看到從早上到下午都維持很棒表現的伙伴,
聽到你們拿到許多專科章:射擊、舞蹈、特技、定向...
團長很開心,但記住這些是為你們自己的榮譽去努力,
不要只是為了吃到團長請的冰棒而去完成「團長的目標」
希望有一天每個伙伴可以給你自己目標,
然後努力的去達成每個你自己定下的目標,
畢竟專科章、研修章或者國花章,都不是掛在團長身上的。
這天晚上是全營的晚會,
在toto學長的帶動下,我知道你們玩得很開心,
大會用心的準備聲光效果還有各團的表演,
相信這個晚上對每個人來都是非常棒的經驗,
畢竟小型活動或露營沒辦法辦到如此的規模,
能盡情的跳舞、尖叫、歡呼、燃燒你的熱情,
這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第三天早上,老天爺又開了我們玩笑,
居然給了我們一場大雨,
在雨中我們一樣舉行升旗,
不過感動的是大雨中我們獲得了多面的錦旗,
都是前一天大家努力參與闖關活動得來的,
雨一直下,卻看到各位的童軍精神不斷升起,
記住你們曾經一起努力過的,忘掉闖關中的不愉快。

接著大會發給每人一把扇子,
把三個營區所有參加伙伴打散,
要重新找到八個人湊齊句子,
領取一棵樹苗並且種下,
為這個地球、為我們生活環境盡一份心力,
雨依然在下,活動進行的有點混亂,
但是為地球而努力是值得的,
不要忘記童軍規律仁愛~對大自然要愛護
相信這棵樹苗在大家關愛下會長的很好。
傾盆大雨中收拾營地非常辛苦,
可是還是得做,因為我們要準備回家啦!
不知大家哪來的力量,團長、toto學長、以及23位伙伴一起努力之下,
我們神速的完成拔營的動作,
當很多人還在收拾的時候,我們居然已經全部拆完準備上車,
只是每個人都全濕了,此時雨衣也都破掉發揮不了作用,
感動的是,有伙伴默默的走過來幫我撐傘,
沒有時間多說話,可是深深感謝在心中,
大家都濕淋淋的,大家都想早點回家換乾的衣服,
我卻依然看到願意付出的伙伴,
有人在雨中多走了幾趟幫大家搬器材,
有人冒著雨幫大家領餐盒、車上發完餐盒還拿垃圾去丟,
有人頻頻下車來問團長還有沒有需要幫忙的事情,
三天的露營,我想應該讓不少伙伴成長了。
不管你這三天兩夜過的開心不開心,
伙伴應該都從中學到不一樣的經驗,
對團長我來說也是一樣的,
這次露營伙伴們給我出了幾個難題狀況,
讓我真是心力交瘁,第一次露營狀況這麼多的,
也許是你們想考驗團長吧!
不過還是勉勵伙伴們,記取這次露營每項的經驗,
追求更多的成長與進步,
還有不要忘記感謝,
感謝身邊的伙伴、感謝父母讓你們參加露營、感謝所有工作人員
以及感謝陪伴著你們、幫忙你們的學長,
團長與每個你們共勉之,團長我可沒嚇到啊!
下次還要一起參加大露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