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7 17:38:16+0 teacher

20151006進城看藝術



新北市各國小的4年級有機會進城看藝術,
由教育局辦的校外參訪活動,已經持續好幾年了。
這是我第二次帶班級到板橋。
7點40集合,8點上車,5個班搭乘4輛遊覽車,浩浩蕩蕩出發。
很幸運一路上沒什麼塞車,9點多就抵達市政府廣場。
休息上廁所,簡單吃點食物後,9點30就搭手扶梯上3樓多功能集會廳。
小孩們也見識到市府各單位辦公,民眾洽公的情形。





與幾所學校共聚一堂,欣賞台灣戲曲學校學生表演的歌仔戲-十個太陽。
真是精采絕倫無冷場,台上表演的哥哥姊姊身手矯健,看得大家連連鼓掌叫好。
11點30離開市府,搭車前往下午的參訪目的地-林家花園。





一進大門,從天而降灑下白茫茫的水氣,讓我們暑意全消。
馬上感受到濃濃的古意,古色古香讓人有氣質了起來。





進入石舖廣場,大家席地而坐開始用餐,旁邊不時有其他學校的學生,以及觀光客進出。
平日的園區也是熱鬧不已。





吃飽喝足大家開始上廁所裝開水,我讓學生拿出自備的小本子,
鼓勵大家觀察四周景觀,做簡單的寫生。也有人到處拍拍照逛逛園區。




下午1點,導覽老師抵達,開始為我們做介紹。





每到一個點,我趕快把握機會拍幾張照片,為孩子留下紀念。






各種造型的漏窗真的很有趣,而且都富含吉祥話,
古人真的既有創意又富巧思,充滿閒情雅致。





園區到處都有蓋紀念章的地方,小孩們都很踴躍,紛紛排隊蓋章去。






感謝導覽老師介紹,也慶幸我們及時參訪,隔天就開始動工整修部分園區了。




最後大家逛逛紀念品店,吃吃冰棒,在門口合影留念。
2點30分上車,3點20分就回到學校了,
在教室讓大家小憩片刻,4點就放學回家休息了。

當天回家作業-圖畫日記
選錄用心作品~~


286bJGnXeFM8OJbrHqe4nyyg-iTa2rfZHkJUGvm7VIg.jpg






3v_eQCrF8ICFs4muwpERqanRIX_q09_LqkhYa6eZD-M.jpg






AGSV2Yn8yi3HGtc33YOmOdpPqEoThhIQp1uWOCfJuz8.jpg






EHPdTV4mvgYfSykxevCzkQlMqFM9L-E70My8nsQRTNg.jpg






rax7idoHrHNJP90j5naePNWG8dZmGUJ1LHn8Q8RhBbE.jpg






WVsPZpC5JYnjgCOmnq__H1lBMfeRCaBvqf5ccpX6dQ8.jpg






YYNHcg3GtGDTGlRRDKEzdWhX7Wtc-SgRiNECsezi3i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