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2 11:29:01+0 teacher

99-1囝仔情11月徵稿-我最愛的小吃

                      

我最愛的小吃-雞蛋糕          602蘇亭綺

    將濃稠的麵糊倒進那熱呼呼的特製烤盤裡,那「滋-滋-」的聲音和撕開後裡面像海綿一樣軟的蛋糕;你們猜到了嗎?沒錯,這就是好吃到無法擋的「雞蛋糕」。

    還記得,我們一家人一起去外婆家玩時,我的那三個愛戲弄我的表哥一起幫我取了一個怪綽號叫:「洋蔥雞蛋糕」,我那時特別討厭他們和那個古怪的綽號,但是多虧他們才讓我對雞蛋糕產生好奇心。

    一天晚上,媽媽騎著機車載我到英專路去NET服飾店買衣服,當媽媽正在幫我挑衣服時,我看著那熱鬧非凡的街道,我的眼睛不由自主地望著一張小小的招牌上看到了熟悉的三個字「雞蛋糕」,我興奮的跑到媽媽面前說:「媽!快點去結帳啦!快點!」媽媽溫柔的對我:「好了!好了!」正當媽媽在結帳時,我的心已經感受到那雞蛋糕一直在呼喚我了,恨不得先請媽媽買給我吃。

    好不容易衣服買好了!我把媽媽的手抓得好緊,把她拉到攤子前面跟媽媽說:「我想吃這個!」媽媽聽到後就買了一包給我吃,我一看,哇!酥酥的外皮、加上金黃的顏色,用手撕開後,香香的奶油味撲鼻而來、摸起來,外酥內軟、吃進嘴裡,就像有人在幫我的舌頭按摩一樣,嗯~入口即化的口感,令我永生難忘。

    直到現在,雖然那三個表哥已經忘了這段回憶和那古怪的綽號,可是在我心中那是絕對忘不了的事,我希望那家攤子的老闆能夠生意興隆,也希望我還能夠再吃到那一家老闆做的-世界無敵美味的「雞蛋糕」。


我最愛的小吃-麻辣臭豆腐                   602 張楚培

    猶記得,在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因為我第一天上學時,奇蹟似的沒有哭,於是爸爸帶著我們全家人往夜市出發,夜市中有各式各樣的小吃,琳瑯滿目的遊戲,小小年紀的我,那時什麼都不懂,當我們全家人走到一半時,我被一股「奇特」的味道吸引住了……

    我用我的小手抓住爸爸的大手,用甜甜的嗓音撒嬌似的對爸爸說:「爸爸!我要吃那個東東!紅紅的那個!」爸爸順著我指的地方望了過去,爸爸從原本溫柔的笑容轉變成錯愕的神情,「你確定你要吃那個……」爸爸吞吞吐吐的問了問我,我堅決的點了點頭,我從爸爸的雙眸中看見了無限的恐懼……

    現在看著眼前這盤「臭味十足」的麻辣臭豆腐,還是會想起小學一年級的回憶,挟起一塊外皮被炸得十分酥脆的豆腐,心中除了讚嘆,還有止不住的愉悅,一口含住豆腐,一陣麻辣的電流瞬間在我的體內遊走著,用牙齒咬開它,「咯滋!」一聲巨響在我的心中炸開,豆腐裡的湯汁順著喉嚨,經過食道,來到了胃,那一股又香又臭的氣味使我怦然心跳,再挟起一片爽口的泡菜,又酸又辣的湯汁,嗆得我流下了眼淚,這一刻「幸福」填滿了我的心房……

    長大後,爸爸告訴我,當媽媽在懷我時也最愛吃「麻辣臭豆腐」,所以爸爸當時才會露出恐懼的神情,不管什麼時候,我最愛的小吃依然非麻辣臭豆腐莫屬,當我再度挟起豆腐的那刻,我又會想到當年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