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5 20:14:04哈特姨

環遊義大利

我和爸爸、媽媽、弟弟在去年夏天去義大利玩。我記得要坐很久的飛機,非常辛苦。但是義大利有古老的龐貝城、黃金的教堂、奇妙的藍洞、黑黑的墨魚麵,我還一直記得。

因為火山的關係,龐貝城被火山石頭埋起來,住在裏面的人都死光光了。我在那裏看到的屋子,全部都是石頭蓋成的。

我還去了全世界最小的國家,那個國家是梵諦崗,裏面住著一個很偉大的人叫作教宗。還有聖彼得教堂,裏面的屋頂都是金黃色的,閃閃發光,好像是一座黃金教堂。

最漂亮的地方是西西里島的藍洞。藍洞裏面充滿了藍色和綠色的石頭和海水。

最特別的是在威尼斯吃的墨魚麵。麵黑黑的,吃完牙齒也黑黑的,感覺好像好幾天都沒有刷牙,很噁心。

義大利到處都是古董的建築和景觀,保存得很好值得我們學習。環遊義大利,玩得很開心。



宣瑞,2004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