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0:06:50scflower

【白水小札】(10)

 

 

親愛的

 

 

 

這是我給你的第十封信,在距離上一封一年多之後。

 

 

 

 

 

這一年我的身體穩定許多,雖然依然靠藥物控制病情,但在體力上及精神上都比之前好許多。由於傷的是肺部,所以跑跳等動作當然是做不來,但我偶爾可以散散步,看看外面的風景。

 

 

 

 

 

不知道這一年的你,是否跟往常一樣忙碌?是否仍守著一隅,默默作著自己的工? 無論如何,我說或不說,在心裡我總是惦念著的。

 

 

 

 

 

我目前維持著平均每隔三週化療一次的治療方式,化療不會痛,就像注射點滴那樣,只是化療完會想吐及感覺疲倦,大概需要休息兩三天,體力就可以慢慢恢復。而我已經慢慢習慣往返於醫院之間,順道看看人生百態中的其中一態,也滿有一點意思的。

 

 

 

 

 

距離碩士班畢業已經邁入第十二年了,日子過得真快。還記得拼命趕論文查資料的那段日子,轉眼就過渡到現在養病的歲月,怎可不嘆匆匆呢。在這樣不需辛苦工作的養病時日裡,我總是提醒自己要好好惜福,做好自己的本份,這樣才不枉父母親友的辛苦照料,才能安心。

 

 

 

 

 

最近又整理了舊作,最早期的散文已不可得,還是不小心存在某個隨身碟裡,我得再找找。舊作裡品質参差,有自己鍾愛的,也有寫得不是那麼理想的,但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無論好壞,都該給他最大的包容,相信一定會漸入佳境的。

 

 

 

 

 

今年的冬天特別冷,前兩天台灣好多地方都下雪了,是難得一見的風景。也是因為身體的關係,我只能守著電視看雪景,無法親臨現場。今年回暖了些,怕冷的我才有了興緻想寫封信給你。

 

 

 

 

 

這是年初的一份祝福,給親愛的你。希望我們在有時覺得此身非我有的無奈裡,還能昂首闊步,不斷向前邁進。

 

 

 

 

 

新年快樂

 

日日平安

 

 

 

 

 

                       2016.1.26.10:04 a.m.頭份

 

上一篇:【白水小札】(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