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1 20:12:50scflower

跋 -〈我的四季之歌〉

始於驚蟄萌動,終於雨水潤沛;起於壬午春雷初響,落於癸未秋霜深藏。
就這麼,停停走走,有些意外地完成了我的四季小小詩。


不敢讓淚水盡情洋灑在自己天真不合時宜擺放裡,如同不敢諍言擎擎於這或許本就依名利運轉的世界。我在夜裡一篇一篇回頭望,讀著自己的四季之歌,像是把這兩年又走了一回。心裡明白,這二十四首裡的字字句句,終我此生,我是再也寫不出來了。微微惆悵,卻也歡喜。感念諸多善良心意,讓我還能以我最愛的文字行走方式,記下或許是最後一段的純真歲月。


那麼就繼續往前走,天涯海角、山巔水湄,陰霾也是晴朗。



scflower. 二十六歲的秋天. 2003.十一月底..台中龍井.

上一篇:驚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