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1 09:35:03scflower

湘江情

 

圖片取自網路

 

 

 

最頻密聯絡的該是高中那三年

妳從野店樓上瞥見在樓下行走的我們

直奔而下的與我們歡聚

魚雁往返於當時就讀元培醫專的妳

還有志禎,任大俠,Dan及寫的一手好字的杜

是與妳最初最美的回憶

 

 

 

大學修楚辭,讀到湘君那篇想起妳

水汪汪的大眼睛

與一手瀟灑的字跡

是把我當妹妹疼般的妳

給我的最深的印象

 

 

 

曾經去過一次妳內壢的家

妳父母親切的招待

是樸實的人家

妳父親的堅毅尤其讓我印象深刻

 

 

 

參加了妳的第一次婚禮

熱鬧的場面

有妳的靦腆笑容

接下來妳的生活就離我越來越遠

連妳的消息再難聽聞的我

不知妳現在過得好嗎

 

 

從專科開始為生活奔波的妳

一路的辛勞,真的是如人飲水

期盼妳一路欣賞的好山好水

也能引領妳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儘管曲折,也還能昂首闊步

 

2013.8.11. 9:26 a.m. 苗栗頭份

 

 

上一篇:濃情淡薄與否

下一篇:太陽的大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