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2 10:35:12scflower

榮耀的時刻

 

圖片取自網路

 

 

 

 

後來才想起

小時候你不買彩色筆給我畫圖的往事

而長大後

你卻一路培植我整個思想史的脈絡

整個學生時代

受你的影響雖然不是最深

但也算是第二多的影響力

 

 

 

你的不合作運動我也領教過了

在非常時期

這樣的做法的確可以被諒解

但是明哲保身的時候

原本該兼善天下的你

接下來可能得面對更多的挑戰

 

 

 

你是默默關心我的其中一員

總是帶著沒有機心的笑對著我

偶爾,你會提點我一些甚麼

有些我記得,有些我現在也忘了

 

 

 

你的都城總是傳來不好的消息

我也束手無策

不知道,怎麼樣才能幫上你的忙

或者,足智多謀的你

早已鋪好局,也作好準備了

 

 

 

想告訴你的是

無論以後如何,我都在

你還是可以來敲敲門

或許我們也還是能如同從前對話

 

 

 

謝謝你對我一路的不放棄

絞盡腦汁想要救我

然後明天理知人道的你

該也懂得

放水流,有時可能

也不失為一種作法

 

 

2013.7.22. 10:35 a.m.高雄

 

 

 

 

上一篇:紅樓殘影

下一篇:君子好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