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8 17:33:24scflower

對月當歌

圖片取自網路

 

 

 

那是我很喜歡寫作文跟寫信的一段美好時光-我的高中三年。

 

 

曙光女中在新竹市中心,是一所當時升學率不高但管教學生規矩還算嚴格的天主教女校。學校因為道路擴建的關係,被分隔成兩半,我們那時上體育課要打籃球的話,都要走過天橋到對面去,高一時新禮堂還沒建好,我們到舊禮堂也要過天橋。我還記得當時教官都會檢查我們有沒有剪指甲跟有沒有配戴領花(就是制服上的一個叉叉形狀的深藍色衣飾),如果被登記次數過多,就會被依校規處份。

 

 

高中時代我參加過很多活動,應該要感謝當時的教學組長老師(老師是台南聖功女中的,後畢業於台大。)還有我三年的國文師李老師。高一還沒分組時,我們還要學生物,當時我跟萱還被抽到要代表學校去台北參加實驗,不過我們倆就當作去玩一樣,到了板橋高中也被分到不同組,就去的時候跟回程一起結伴。

 

 

高一我還跟另一位唐同學參加了四天三夜的世新編輯營,認識了一些大哥哥、大姐姐,還有很多同梯隊的同學們,在那幾天趕工編出了一份報紙,現在想想挺有點意思的,所以我本來還有想過要讀世新。

 

 

高二我參加了鹿港采風營,好像也是四天三夜的活動,住在鹿港高中的宿舍。在那幾天我們踏訪了鹿港當地的耆老跟諸多廟宇古蹟,還去了辜振甫老先生的家(當時已經開放給大家參觀 不過我忘記要不要門票了  因為我們是團體預約登計好再進去的)

 

 

高三冬天我跟萱一起參加了教育部辦的十一天文藝營活動,那年在中正大學舉辦。那個活動是預先要交一篇稿子去審核,審核過了,全程免費。所以我們去那邊十一天都沒有花到一毛錢(好像只有花車錢吧 但車錢好像也有補助?這我就忘了),聽當時同梯隊的同學說,每個人好像補助一萬塊,所以在那十一天我們吃好、睡好,也聽了一些名家的課。在文藝營裡,我認識了一些後來持續寫信的朋友,有的甚至到碩士班都還有聯絡。

 

 

另外我還和萱去參加了一次新中橫健行(本來是報名花東健行,但後來救國團說這個梯隊取消了),住在阿里山的小學裡,算是小小體驗男生當阿兵哥行軍的心情(當然行軍沒那麼好玩啦)。

 

 

除了校外的活動,我在學校參加了吉他社跟口琴社,不過吉他最後我只會四大合弦,口琴我只學會了指揮(就是期末驗收時,大家表演,我負責指揮。)。

 

 

在校內外比賽方面,我拿過一些校內作文比賽名次,也曾代表學校去參加新竹市的比賽,但是沒有得名。我也曾參加過一次即席演講比賽,得到第二名。

 

 

畢業時,國文老師推選我代表畢業生致詞,那是我第一次在全校的面前說話,有點小緊張,不過還好最後安全過關,也算是高中階段一個小小的榮譽。

 

 

這三年我騎腳踏車上學,因為學校離家並不遠。不過我在高三時一次感冒,從學校請假去看醫生之後,在轉角被公車撞飛,出了一次車禍,還好無大恙,只斷了腳板三根小骨頭,後來上一個半月石膏就好了。

 

 

這三年我雖然唸女校,但因為參加吉他社及校外活動的關係,讓我也認識了一些大哥哥。我跟班上幾個要好的女同學當時有混過一段民歌餐廳,認識一些民歌手,寫過一些信,但交誼都還算單純,很幸運的沒有碰到壞人。

 

 

匆匆三年就這麼過去,其實唸女校滿好玩的,因為像衛生棉就可以在教室丟來丟去,不用怕男生異樣的眼光,哈哈。

 

 

不過因為我大學聯考成績實在不理想,所以後來有進新竹的精華補習班重考過,高四那一年就是另外的故事了。

 

 

 

2012.4.28.17:29 p.m. 台北三重

 

 

上一篇:兩處閑愁

下一篇:龍井茶香

畢卡卡 2012-05-01 19:40:07

我的寶貝~靠背,給您一片藍天,夜晚月亮才露面。
您問我月亮有多神,它實在很過分。
烤肉得癌症,精神官能症,月亮傷害我的心*^_^*

版主回應
什麼
看不懂耶
2012-05-01 20:12:28
2012-04-30 19:35:03

呵呵 真是
一時貪快看走眼
scflower對我錯

有些印象應該是之前曾交流過
大概有段時間未有了
scflower好像很懷念求學時光
有人說那時應該是人生最美好的

版主回應
沒關係
大家都難免犯錯^^

你給我的感覺很像我高中時代在民歌餐廳認識但不熟的一個大哥哥
有聊過幾句話但是不熟
可是我還記得他的名字跟樣子^^

是啊我很懷念學生時代的生活
大學跟研究所大概是我最自由的一段時光了

歡迎風常來說話^^
2012-04-30 20:36:24
2012-04-28 22:04:43

曹操 短歌行
對月當歌 人生幾何 譬如朝露 去日苦多
蠻佩服的一位文武雙全的英雄
可惜歷史醜化了這位人物

很喜歡文藝的台長喔
也喜民歌更好了

版主回應
曹操的短歌行好像是"對酒當歌 人生幾何"?
不知我有記錯嗎 @__@

謝謝厚愛
您是老朋友嗎
感覺有點熟悉耶^^

歡迎常來說話...
2012-04-28 2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