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21:16:24堇 緣跡

誰的決擇?

昨天回家時十一點多多多因為我家的懶妹妹不來接我,站了一整天的我小不爽了一下下。

  決定從今天開始她叫我去載她就不去戴,看妳下次敢不敢。遇見國小同學玉雪,兩人坐同一路的公車回家,不過坐位分開坐。我的身邊坐了一位似乎也參加社團的人,她滔滔大論的說著她的觀點,她說著她從之前參加社團,也知道助選員要做哪些事,很多事她看在眼裡,那時候她總覺得為什麼留不住人?為什麼大家的心都不在這裡?但後來她自己也退出了,她分析著為什麼會退出。她說她覺得很痛苦,接觸很多事後會有很多事要去衡量,也會有很多失與得,那時候她為了人情而留了下來,但她不想只是為了人情而留下來,她覺得應該還有其他的事情值得她留下來,但除了人情,似乎沒有了,這樣她只會覺得很痛苦卻又不得不做,所以她選擇離開。

  妳靠著我,問我以前會不會心痛。

  問起了社團的近況,其實我不覺得能有什麼東西該說給妳們聽,這是每一個不同的選擇,或許今天真的是為了他人好而去規勸人,但這似乎也不是他要的東西,強迫的結果往往不會有什麼好的下場,就像強採的果實。要說不在乎跟本就是騙人,但就是因為在乎所以在會覺得失意或是難過,老實說,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每一個人有不同的帶領方式,進而再不斷的學習,得失與否只能靠自己決定,堅持下去,能得到的就是你的,不能的,就放手讓他離去,不是嗎?

  以前會不會心痛?

  比起現在的成果,我覺得那時的心痛,不足以言論。妳覺得呢?
 
 
  某本書某個僑段這麼說:「我啊,以前很討厭雨天,因為會想起從前那些痛苦的事情。不過這些都會改變,認識別人,做些事情,發現些什麼,因而變得堅強而有智慧,回憶和重要的東西越來越多。總有一天,痛苦記憶的意義也一定會改變。今天雖然是下雨天,不過是美好的一天。」謝謝你們,願意待在我身邊。
 
 
 






 

上一篇:誰的人生

下一篇: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