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5 21:58:35堇 緣跡

主管的思維

他說:「我跟妳們說一個故事,很久以前我獲得了一個實習的機會,在海外。但是實習的時候都沒有什麼事可以做,所以我就上網找資料,但是有一天,突然有主管過來跟我說,為什麼我要上網不做事?我告訴他:因為我有事做啊!結果他說:那你也不可以上網!」

  早上決策上班,手邊的工作依舊進行中,手指很忙,耳朵拉長的聽他說。然後?他說,沒了,就這樣,趕快滲透這個故事裡的涵意!原來他是要我們放輕鬆,不用這麼急沒有關係。突然很想問他之前是參加什麼實習在哪裡,跟連展實習的感覺好像,大家都是冗員嗎?

  我還以為把我們隔開是因為昨天邊工作邊聊天的結果,沒想到不是這個意思,還來告訴我們要放輕鬆,跟昨天去面試時的國泰人壽主管有差,不過說有差也只是因為在樓梯間與前輩的聊天自行下的定論。劉叔叔也很喜歡營造很輕鬆的工作環境,雖然有時候會被他惹火,但有哪一個老闆可以接受只是一個小小的工讀生還帶有囂張的脾氣的?至少我覺得他很疼我們這些工讀生了,另一個不想離開的原因,是因為診所裡的氛圍很好,大家相處的都好和樂,怎麼搞的?

  時間誤差?明明早到了快一個小時卻錯過主管的面試?下一個再加油吧。

  每個主管都有不同的思維,決策的大哥、劉叔叔、愛買的英姊、飛哥的大哥、國泰的經理、育達的楊姊、簡主任、宋老師……一個人一個想法,我總愛這麼跟你們說:他們的話,聽聽就好。因為你不是我,你是獨一無二的自己。




  Dear Erin,一直以來我都喜歡收到妳的信件或問候,即使我們這麼常碰面聊天,手寫的信件可以讓我更了解當下的感觸。我也將信裡的那句話回送給妳,像妳這麼好的人,應該獲得妳應得的,能遇見思維這麼相近的人當朋友,一路上的相持相依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

  
  印弟安朋友的意思是:願意背負你悲傷的人。我挑食,但我信任每一位待在我身邊的人,也感謝你們一直包容著我這麼的任性與囂張。晚安了。



上一篇:代課

下一篇:我有字戀狂

小蛭 2008-10-20 23:02:56

每次看你的網誌
都會有所思
以前也跟過不少主管
每位都很有特色
因為這些經驗
成就現在的我
你真的很特別
在我心中是位不可多得的好友
希望你的興趣與事業可以ㄧ帆風順

ERin 2008-10-15 23:25:54

我起初也以為是惹到他了,不過我沒有把握他想傳達什麼,是不是沒有慧根= ="

我也很感謝你老是會想到我
你也知道我懶散的很,而且自己的世界一忙起來,很多事情都會忽略。所以很感謝你每次都主動找我,甚至持續了好久。若是沒有你的積極,我想我們的友誼大概缺乏了幾分姿色。

謝謝你
希望你能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