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30 20:05:45堇 緣跡

服務業管理

真的是非常的重要!!

  今天本來就去跟高中同學聚會的,結果沒有聚會就回家了。

  話說今天是下雨天,還在殺七月時間的我待在家裡閒閒的,老媽叫我帶弟弟去繳補習班的費用,大雨。於是決定等雨停了再帶他去繳錢,快四點半,距離聚會時間:二小時。決定逛逛殺殺時間。

  天才書坊,看到我想買的萬年曆了,繼續猶豫要不要買。原來3388收了,走了二樓的玖瑰才發現,以後凱西的卡片要去哪買咧……

  走了一圈原宿,六點十分,距離聚會時間:二十分鐘。走進一個假的格子趣,打死我不再走進去第二次!!

  話說姑娘我壓根沒有想買東西,沒有,一樣也沒有,我只想殺時間,如果下一次殺時間也要錢我會乖乖的待在家裡。格子趣這種東西很有趣是真的,什麼東西都會拿起來看一下,東有趣的飾品都會拿來試戴一下。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當我拿起某一版的功夫先生時,只乖下木飾還留在我手上,功夫先生玩高空彈跳沒有成果著陸死亡了……

  店員來的第一句話是:功夫先生碎了。嗯,碎了,所以咧?店長來囉,好戲上場了。其實打破東西本來就是我們不小心,重點是為什麼東西還在我手上,而功夫先生卻會墜樓死亡?這是瑕玼品吧?放什麼瑕玼品啊!!另一個合理的解釋是,可能上某位客戶不小心讓功夫先生離開他的座位而假裝沒事的離開了,所以下一個是倒霉鬼。好吧,誰叫我要花錢殺時間,認命的賠好了。

  俞利老師說的對,心理學跟談判學可以用在服務業管理上,而且很重要!!

  當時的我心想哀爆了我,決定我的底限就是只賠半價。而且他們也沒有像文具店一樣標示著易碎品,所以顧客不會知道到底是玻璃品或塑膠品,而既然是瑕玼品評什麼要我賠原價?於是乎我決定最大的讓步是半價,不然依我囂張的性子,其實我一點都不想賠。

  店長說服別人的方式很奇妙,奇妙到讓人想揍她,幸好她是女人。她先說什麼廠商送來是固定的啊,而且妳不賠的話就是當班的工讀生妹妹要賠啊之類的。她根本就是在削減我的同理心。固定的為什麼我只是傾斜個45°想看一下下標就會掉下來?為什麼不放標語?所以說走進這家店的我拿起這個東西就注定要賠錢?一整個聽到她說的話就是不爽快。

  叫我先賠全額,然後再打電話問廠商要不要我賠,而且一直在說我不賠就是工讀生要賠的!!真的是讓人覺得不耐的對話!!一整個就超火大的!!

  誰要賠你全額啊,這樣處理顧客抱怨的嗎?我只賠半額,現在馬上立刻告訴我一半是多少錢我要付錢走人!!17x,決定付二百,而當我說出我賠二百的同時店長又說話了,如果妳只賠二百東西不能帶走喔……我誰要帶走啊,以後看到那個東西心酸的嗎?我才不要咧,倒貼我都不要!!然後更扯的是,當我要付錢時還一直在說:真的不留一下資料嗎?不然我覺得妳這樣好可憐……好可憐就不要叫我賠,明明就是個瑕玼品,也不放標語讓顧客知道是玻璃製品,還一直說我不賠就是工讀生要賠。你的可憐定義到底在哪裡?超級討人厭。

  付了錢馬上離開,打死我不再光顧這家店!!OS:等我發達了,就給我小心一點!!


  服務業管理,真的很重要,真的不要忽視了啊……

  小錢,但老娘就是不爽快。



上一篇:世界無奇不有……

下一篇:英文簡歷

辛小蒂 2008-07-10 23:42:47

我覺得我也不會賠吧!哈哈
(只是我不知道我有沒有那股魄力轉頭就走…)

叔叔 2008-06-30 23:00:43

堅持不賠是對的 不用懷疑哩

不管誰賠妳賠就損失妳的荷
包嚕...

這是天經地義的事不需要感到愧疚的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