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04:28:36堇 緣跡

我還活著嗎?

僵直的手指,敲打著。樹影隨著風雨拍打,晃動著。


  我的血還是溫熱的嗎?還是像被隔離在外的氣溫,八度,一樣冰冷?桌子又被我寫的紙張填滿,被淹沒的是你還是我?音響裡播放的數字,五百之後不管用,斷線。頭脹。

  944,這該死的數字。放到變冷的水杯,是那時候懷著夢想的大家送我的馬克杯,溫熱滾燙的水,放了一夜,此刻正躺在我的手邊。觸感,是冰的,不再溫熱。起身,再添滿熱水,溫熱雙手。

  雨滴依舊滴滴答答的敲著鐵皮製成的屋簷。一聲、二聲、三聲……然後越來越大,越來越小,帶著濃得化不開的霧氣,隨著白煙消失不見,太陽依舊不肯現身,茫然依舊佔領那雙帶水的雙眸,閤眼。顫動著睫毛,睜眼。雨,依舊在下著。呼……星期三的早晨,很早很早。白煙隨著嘆息,在冰冷的空氣中消失不見。

  拜訪了一位作家。讓我知道她的夢想及熱情,不因著歲月的增加,不因著壞去的身躺而減少,執著於,她的夢想,一而再。然後翻動著,塵封的過去,那青澀得像個初熟的果子,有別於當下的流線,不同的語意,娓娓道來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那個忘記很久很久的過去。

  發現再熟悉不過的你,當初的執著是為了什麼呢?


  呵。



  一個屋簷下的二個人,時而有時而無的交談。忘了問起最想問的事,初六,開工了。然後依舊回到個自的軌道上,隨著日升日落的作息,忘了問你,以前是不是也懷抱著夢想?忘了問你,是不是也執著過?忘了告訴你,我很愛你。忘了告訴你,昨天的我已經死了。


  我還活著嗎?


  我還為夢想活著……嗎?





  你總為自己而活。




 

上一篇:夜晚不安寧

下一篇:新年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