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8 23:04:07香巷

六月盛夏,週三綠園活動日誌--生機處處--

文/圖 作者馬蹄

 

六月六日週三,午後二時,我從百葉窗窺望出去,陰天,心喜,出門後竟烈日照頂。

經過老市場,充滿肉腐菜酸的味道,見3隻貓兒或坐或臥,其中一隻竟坐著舔自己的蛋蛋,一隻毛腿舉的高高的,咳咳,,不雅動作,請勿模仿。

天極悶熱,我穿著很曝露,胸膛壯闊,結實,凸出。。引來女人側目,男人反目。

咳咳。。離題了。。

我熱熱地走去股票交割銀行,懇求他們收留我那張沒人要的美金支票,他們叫我去附近的分行問問,謝謝耶穌,阿拉,上帝,觀世音,土地公爺爺(上帝是指耶穌嗎?還是耶穌的爸爸?)。分行說"可以啊",那個美啊!!我就新開了一個外幣帳戶,他們讓我挑帳號,剛好有個號碼是我的出生年月日,我就用了。

然後,烈日下行步,繼續走著,大馬路遇紅燈,等著也是等著,貓進一家體育用品店,快速地買了一件排汗運動服,出來時,又變紅燈了。。繼續等85秒。

然後,順著中山路去電信公司交電話費(個人比較喜歡走中山路,較不喜走中正路),冷氣呼呼的吹,汗水仍像忘了關的水龍頭,涓涓滴滴的流,中華電信的服務好好哇(mm也很正)。。有空再去坐坐。

最後,到了綠園,我先進園子裡左拍右照,蚊子死多,有一回,6隻同時叮我,我忍了30秒拍張照片,然後,,一掌全打死了,兩隻蒼蠅立刻過來吸血,我又忍了30秒拍照,然後,,蒼蠅一死一逃。

雙腿被叮的好癢且紅腫,且血跡斑斑,原本,我今天是要去香巷洗落地窗的,但被叮得很不爽,就不想洗窗戶了,喝了咖啡,吃了餅乾就走回家了。


以下四張,小鳥兒是ps上去的,請勿上當。









下二圖:與我抓迷藏的蜥蜴,溜溜的眼睛,動作敏捷,人兩腳,牠四腳,追了幾步即不見蹤影了。





下圖:不好意思了,候選人。競選結束,帆布還能廢物利用,舖在地上,悶死一票雜草。



下圖:原來香草園物種齊全,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都齊備了。小紅魚極可愛,喜歡躲貓貓。



下圖:很會佔位置的蒼蠅,少了這隻臨時演員,這張照片就很懦弱了。


        下圖:同時6隻蚊子圍攻,為了對焦,忍了再忍。



下圖:一掌打死6隻蚊子,蒼蠅立即撲上,不知是吸我的血還是吃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