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9 23:01:18如芽新綠

餐桌上的香~香料與油漬蔬菜的神奇美味~ 5/28 六

餐桌上的香!香料與油漬蔬菜的神奇美味

你知道有一種食物保存法,稱為油封或油漬嗎?它可保存的食物對象種類繁多,從肉類、海鮮、蔬菜、菌菇到堅果、起士都行。雖然說這個方法一開始是為了食物的保存,但真正讓這個技術歷經時間長河,仍被人們傳承下來的最重要因素是--「美味」,因為很多第一次接觸到油漬食物的朋友,都會不自覺的讚嘆說:這到底是什麼?怎麼那麼好吃。甚至還有一個有趣現象,就是一些常被列入不受人們歡迎的蔬菜種類,經過油漬處理,竟然華麗轉身成為讓人驚艷的美味。
分析油漬食物的美味秘訣,其實相當簡單,一個是好吃的油,傳統上油漬用的油以橄欖油為主,如果你吃過好吃的橄欖油的話,就能理解油漬處理在一開始就已經站在了美味的高點。再來是香料的運用,因為栽培技術進步與全球化,今日人們很容易就能用低廉的價格取得,在古代可說是貴如黃金的各種香料;例如現在的人,很輕易的就能把東南亞的八角、薑黃、胡椒,地中海沿岸的月桂、迷迭香、百里香,和原產中南美洲的辣椒湊在一起,而後透過「油」這個載體,香料迷人卻又易逝的香味能夠被完美融合並保留。接著因為料理工具的方便,在作油漬處理時,只要使用烤箱,就可以輕鬆做到長時間的低溫調理;如果你對料理有些熱情,應該就知道低溫調理,可以很大限度的保留住食材的鮮甜滋味。
然而最讓人興奮的,是油漬食材的美味不僅止於上述優點,而是它可以有非常多的延伸運用。除了直接作為餐桌上的小菜,它可以用在麵包、三明治與PIZZA的製作,也可以是美味義大利麵、家常炒麵、炒飯的點睛之筆;甚至,光是因為油漬而生出的「香料油」,只是簡單拿來沾麵包或淋在白飯上,就能讓人開心的飽餐一頓。
聽了這麼多,你還不趕快手刀報名這堂「香」的料理課嗎?尤其油漬處理法其實非常簡單,學會之後可以輕鬆讓料理小白瞬間變大廚喔!
【課程重點】
☺認識好吃的橄欖油
☺香料運用
☺食材處理與油漬
☺油漬食材的延伸運用
【課程進行方式】
☺講解示範
☺油漬蔬菜實作(可帶回一罐成品)
☺油漬蔬菜的料理與品嚐
上課時間:5/28(六),下午13:30~16:30。
上課地點:香巷
人數上限:10人(4人以上開班)
費用:1500元
報名方式:

1.可至“香巷種子館”粉絲頁,私訊報名:https://www.facebook.com/scentiye

2.LINE報名:請加line ID:scentiye

※報名所需資料:個人姓名、聯絡電話、線上報名完成繳費後,收到確認通知,才算正式報名成功喔!

#活動頁窗口 https://fb.me/e/1UrIYgw5P?ti=icl

講師:阿不;常有人稱阿不為「老師」,因為他教咖啡、教茶、也在實驗國中小教飲食教育、教農園藝、教生活實作。曾有人和他一起協力造屋、蓋麵包窯、做土灶或是熬煉藥草膏;雖然即將成為正格的阿伯,但因為喜歡與人分享如何快樂過生活,所以仍經常四處走跳。阿不當過記者、攝影師、園丁、農夫,寫過書,開過咖啡館和書店。
📒阿不老師圖文【香香大富翁】https://www.facebook.com/1609734383/posts/10219524040204186?sfns=mo 
一口氣買了許多乳香、沒藥、八角、丁香、排草、小茴、月桂、花椒......香的世界真的無限寬廣啊!
#準備來做香料油_油封蔬菜_椒麻醬......

香巷,從一顆種子開始。香氣播種者 Scentiye, Scent Seeder!

~這裡充滿了大地訊息、大自然藝術創作與植物生活美學~

不定期開展、調香、製香、音樂表演與藝文手作活動,在香草花世界裡嬉戲,在自然香氛天地中悠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