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9 23:14:20如芽新綠

神奇轉化~康普茶與手作香~ 11/21 六 14:00–16:00

       是否曾有人想過,用一種簡單而又充滿魅力的觀念來介紹(理解)微生物的存在意義?

我想是有的,在近幾年一些深度的美食節目裡常會有這樣的形容,那就是:「轉化」。例如米經由酒麴而化為酒,白菜被乳酸菌浸透而成了泡菜,微生物們還把大豆變成了味噌、牛奶幻化為乳酪(起司)...。
  而流傳千年的發酵飲料:「康普茶」近來正風風火火的出現在各大小市集、百貨專櫃。在這次「康普茶與手作香」的課程裡,阿不除了想教大家自製好喝又養生的康普茶外,因為康普茶是一種活菌飲料(主要是酵母菌、乳酸菌、醋酸菌等),所以除了日常飲用,是否我們在製作手工香時,也能利用康普茶來發酵香材呢?而使用康普茶發酵過的香材來製香,又會產生怎樣的神奇轉化?
  趕快手刀報名,讓我們一起進入這個「發酵與香」的神奇世界吧!
【課程重點】
☺認識「康普茶」的養生好處與製作
☺康普茶的二次發酵
☺認識發酵香
☺學習手工製香
☺帶一朵美麗的康普茶菌母回家 
#康普茶菌母一塊&發酵香50克
【課程進行方式】
☺康普茶製作與二次發酵講解
☺發酵香品聞
☺利用發酵好的香材手製線香/錐香
上課時間:11/21(六)下午2:00~4:00
上課地點:香巷人文花草空間
席位限定:12人
費用:1600元(請於私訊報名後三天內完成繳費,以保留上課名額。)
報名:香巷種子館 或 line ID:scentiye
【講師阿不】常有人稱阿不為「老師」,因為他教咖啡、教茶、也在實驗學校教食育、教生活實作。曾有人和他一起協力造屋、蓋麵包窯、做土灶或是熬藥草膏;身為中年大叔的他目前是「蒔光古物書店」的店長兼打雜兼志工(因為開書店根本是賠錢事業啊!)。然而因為喜歡與人分享如何快樂過生活,所以常常四處走跳。

【請假或申請退費說明】完成繳費報名後如有退課需求,可於活動課程前10日提出(退款將會扣除活動行政費用5%)。過了退費期限不克前來,可於開課日前提出申請當日課程轉讓或轉上日後相關課程,轉上課程扣除手續費三百元後若費用不同則多退少補。因氣候條件及當日情況,香巷保留活動內容調整的權利。

【怎麼到香巷】http://scentiye.shop2000.com.tw/product/p28924759 捷運藍線府中站1號出口步行約12分鐘

【香巷人文花草空間】香巷綠園+種子館+煉香閣 http://scentiye.shop2000.com.tw/
從一顆種子開始,把生命引進、以栽種為夢想,成就一塊在板橋都會區讓人珍惜的綠地。不定期舉辦調香、製香、芳療手作、音樂藝文及植栽心靈相關活動,在香草花世界裡嬉戲,在自然香氛天地中悠遊⋯
 
 
阿不老師:【香課也能好喝喔!】
想自己在家製香?
想學怎麼做「康普茶」?
這次的香課把同時都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