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5 20:55:03笑兒

真與假

今天阿惠又來問我:「妳覺得她們是認真的嗎?」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是信嫂常開玩笑說她討厭她的事。

我想她真的很在乎吧。

也許信嫂她們真得有點過火了,又加上她常常搞不清楚到底哪句話是真是假,所以才會來問我吧。

說真的我不覺得她們討厭阿惠。

也許有時候和大家過於要好也不是件好事吧。

會造就現在的局面,也和阿惠的態度有關。

如果她可以不理她們,我想她們不會有後續的動作。

就是因為她有反應,大家才會覺得有趣,而信嫂也會繼續開玩笑下去。

是她『增強』了信嫂的行為。

她應該要『消弱』的。

不過她們的作為真的也該是可而止了。

她們殊不知自己的一言一行,正傷害著一個人。

即使表面上能笑著回應,並不代表她的心不會受傷。

從前我就是認為她太堅強了,所以忘了給予她一些東西。

如今,知道她的心脆弱,就會想要去維護她。

是她的外表容易使人誤解,我們不該用外貌去定奪人的性格。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